新Cayenne油電版<br/>五秒破百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新Cayenne油電版
五秒破百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May 2018

大大部油電SUV,0-100km/h加速僅5秒,性能表現有如跑車。喂,咪再睇低hybrid喇。

保時捷發佈全新Cayenne E-Hybrid。一如其他車款,這部車比較像小進化,而非甚麼破舊立新大改革。

新車繼續沿用3公升V6 turbo引擎配以電動馬達,總輸出455匹,比上一代Cayenne hybrid多了40匹。扭力有71.3kgm,多得採用918  Spyder的電動馬達概念。0-100km/h加速5秒完成,快過Cayman,亦比上代快0.9秒,大概要歸功於淨重減到2.3公噸。極速是253km/h,不過保時捷一向在計時方面出名保守,所以可能比之更快。廠方數據顯示,以134km/h內行純電可行駛約43.5km。根據NEDC油耗及排放測試,Cayenne E-Hybrid平均油耗量為3.2-3.4 l/100 km(78g/km二氧化碳排放),按照以往經驗來看,實際數字或可減半。或者看看它在WLTP測試的表現如何……電池容量方面,新車比上一代提升了30%,普通充電8小時可充滿,快充當然更快啦,兩個多小時即可。此外,你亦可用手機應用程式連接Cayenne,找出最近的充電站。廠方提供新option配備,包括head-up display和22吋輪圈,追返今時今日SUV熱潮。定價67,128鎊(約72萬港元),相對空間小一點但比較快的Panamera E-Hybrid便宜一大截。

但說到底,SUV再快又如何呢,難不成載著家人飛車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