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看懂Alpina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3分鐘看懂Alpina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May 2018

關於寶馬瀟灑不羈的另一人格,你知道甚麼?以下是它的故事。

講起Alpina,一定會拉埋寶馬講。你以為你好了解這瀟灑不羈的寶馬分身?或者,事實不如你所想……

首先,如果你認為Alpina只是另一間改裝公司,你就大錯特錯。Alpina Burkard Bovensiepen GmbH & Co. KG或Alpina Automobiles其實本身就是一家獲德國交通部承認的車廠。你知啦,德國交通部,出晒名嚴謹……

Alpina與寶馬緊密合作,車款甚至成為寶馬自家生產線的一部分,所以絕非單純地「改裝」。例子?之前的超級跑車B7就在寶馬的Dingolfing工廠與其他寶馬汽車一同生產。好多人都會將它和寶馬的M Division混淆了,反正,B7就像一部不是寶馬自己生產的M7呢。

Alpina原本生產打字機,後來打字機行業漸式微,到1965年,有個來自德國Bovensiepen家族的後生仔Burkard Bovensiepen創立了今天造車的Alpina。公司初期只集中改裝寶馬的化油器和汽缸頂,去到1967年開始使用新logo,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Alpina logo。

其後Alpina在賽車界表現突出,1970年代協助寶馬贏得不少爬山賽,以至歐洲房車錦標賽和Spa 24小時耐力賽。

幾乎咩車都關Alpina事,由1970年代中期121匹及18kgm的E21 320,到1981年215匹的B6 2.8。

自此,大概所有寶馬車款都經過Alpina調較,加強性能表現,同時保持操控樂趣。對,Alpina就是一間既全能又低調的公司。當然,其招牌輪圈和「Alpina藍」至今仍然是其代表作,不過應該咁講,Alpina是為真正車迷而設的車廠。

Alpina的dream car?我想是3.0 CS,或者315匹的B7 Turbo Coupe E24 635CSi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