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新A6 Avant<br/>外形空間齊升級

Audi A6 Avant旅行車來了,霸氣RS6還會遠嗎?

Audi在上個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一代A6 Sedan房車,今個月再公佈了Avant旅行車型。新A6 Avant外形優雅,線條流麗,可以話相貌堂堂,甚至獲不少媒體冠以「最美旅行車」稱號,叫人不禁想像兼期待,未來新RS6的魅力可以去到幾盡?

A6 Avant車身長闊高為4.94 x 1.89 x 1.49m,比舊款更長更闊。整體線條大膽,加上車尾D柱位設計獨特,整部車充滿動感卻不失大氣優雅。正面的鬼面罩、車側的骨線、修長的車尾,還有車頭車尾燈,都令這部旅行車睇落除咗行得走得亦跑得。

既是旅行車款,一定要看它的車內裝潢與空間。據廠方資料顯示,車尾箱可容納行李565公升,把後座收起更有1,680公升的置物空間。車廂配備電動尾門及行李滑軌,同舊版一樣實用,啱晒熱愛戶外活動的車主。遊車河嘛,當然也要觀其安全系統。新車搭載駕駛及停車輔助功能和被動安全系統,保障道路安全。所有型號均配有輕油電系統(mild hybrid system),支援減速充電和start-stop自動停車熄引擎等功能,進一步改善油耗。

是的,Audi最近發表了後驅版R8,不過我們還未夠喉呢。未知將來的RS6會否像BMW M5和Mercedes E63般,讓我們此等大唔透的大細路玩埋飄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