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好賣!<br/>認住這十二部熱賣神級車款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好玩又好賣!
認住這十二部熱賣神級車款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Apr 2018

好玩的車未必好賣,而周街都見的穩陣家庭車往往悶到死。今次,讓我們一起嚴選一打賣得又玩得,而且永不過時的all time favourite。

Citroen DS
銷量:近150萬部

DS是一架有趣又好玩的車子,也是「與眾不同」的佼佼者。它造就了後來搭載Maserati引擎的SM和以舒適見識的CX,之後Citroen還授權Rolls-Royce Silver Shadow採用其避震系統。DS何解如此有趣?也許是複雜至極的避震系統,或者是天馬行空的造型設計,又可能,佢頭到尾都咁過癮。


Ford Mustang
銷量:900萬部

Mustang可能比任何一款車都更貼題。本來它只以現有房車為基礎打造,稱不上「好玩」,但由於幕後功臣的造車熱情,加上原版的經典設計,讓它在上市前18個月就賣出了100萬架。初代Mustang在60年代是名副其實的美國車,並「參演」《007鐵金剛大戰金手指》等多套大熱電影,成為Ford賣得最好的車子。


BMW 3 Series
銷量:1,400萬部

好多時候,續集都爛過第一集,來到車壇,研發車系繼任也是集團面對的一大挑戰。BMW的2002也是如此,聲名大噪過後,為了不想讓繼任喪失那極具運動感的靈魂,3 Series就這麼誕生了。 3 Series由1975到現在,無論哪次換代、不管對手如何旁敲側擊,依舊阻止不了其1400萬架的總銷量。


Porsche 911
銷量:100萬部

這個……也不用多作解釋吧?911是一架有趣好玩的車子,相信誰也不會質疑。你唯一不敢相信的可能就是這麼貴的車也賣了100萬部。不過事實就是這樣,從1963年到現在,這個車系由於太過出色,一直到現在也好好賣。新車在新車市場熱賣,舊車也在易手車市場極搶手。


Alfa Romeo Alfasud
銷量:100萬部

好啦,可能大家對於Alfasud沒有太多好印象,但請不要忘記,雖然它是Alfa Romeo製造的平價前驅小車,但卻用了碟刹和水平對向引擎,令行車流暢而且重心低。雖說它個「朵」有少少臭味,但說到駕駛樂趣,它也不遑多讓。要知道,這是1971年,更何況是100萬銷量……看來甚麼都不能阻止大家對它的愛。


Cadillac De Ville
銷量:近400萬部

「美式」是甚麼?大概就是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那種曠闊和明朗感。這款1959年誕生的車型,處處散發濃厚的美國氣息,包括巨大的引擎和車身尺寸、模仿戰機的車身細節,還有最頂尖的科技配置。即使到了現在,你仍然可以想像在美國的公路上開著De Ville,單手握著軚盤的颯爽英姿。


Land Rover Defender
銷量:超過200萬部

如果說Cadillac代表戰後的美國,Land Rover就代表戰後的英國。為了應對城市環境,Mini誕生了;為了應對鄉下環境,Land Rover誕生了。它毫不做作,一點都不掩飾自己的本性,所有設計都是功能大於形式。的確,這種保持本真的性格,充分突顯了Defender的獨特魅力。


Mazda MX-5
銷量:超過100萬部

如果要你說出一款又小又簡單又便宜的輕量化後驅跑車,你要多久才會想起MX-5?自1989年面世以來,MX-5的銷量已經超過100萬部。它就是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提供最大樂趣,讓車主真正在畀油、踩極力子、轉波、轉向時會心微笑。所以它是純粹而且好玩的,好玩到即使裝上自動波箱後仍能讓人笑顏逐開。


Volkswagen Type 2
銷量:1,200萬部

最無癮的車型是什麼?注意,是無癮。SUV?Crossover?都不是,正確答案是小巴。無論多麼精工細作、無論用上多少科技,小巴就是小巴,沒有任何樂趣可言。但是,這部Type 2小巴,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彌補了所有的先天不足,成為了一部有趣好玩的熱賣車。


Fiat 124
銷量:2,000萬部

難以置信?2,000萬部124!當然,裏面有1,400萬是以124為基礎製造的Lada。說到樂趣,124最重要就是它只需要恰如其分當好一部家用車,而它的實力卻不止於此,還有歡快的引擎,以及在當年很先進的底盤和刹車系統。


Toyota Celica
銷量:超過400萬部

先聽我講,Toyota Supra之所以能夠誕生,就是因為Celica的成功。其實最初Celica是為了針對Mustang而製造的車,引擎更小更經濟,成為了面向大眾的高性能車,讓大家都買得起駕駛樂趣。


Mini(初代)
銷量:超過500萬部

Mini完美體現了less is more。Mini採用了當時很先進的橫置引擎,並且與變速器共用潤滑油。除此之外還有在當年相對新穎的前輪驅動,還有把車輪放在盡可能靠外位置的設計,不但將車身尺寸盡量縮小,還帶來了像高卡車般的駕駛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