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Jordan看2018 F1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Eddie Jordan看2018 F1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Mar 2018

新一季F1戰幕今周將在澳洲墨爾本揭開,今季賽事的賽車規格及車手組合變化不大,賽道上的賽車就加裝了劣評如潮的車手保護裝置Halo,起步點的Racing Girls將變身為Racing Kids,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最大變化反而是今年車隊在引擎供應商上來個大兜亂,能否撼動近年穩如泰山的Mercedes動力組合,就讓我們為各車隊來個賽前分析吧。

Mercedes AMG Petronas Motorsport

縱觀數據及往續推斷,Mercedes仍然是奪標大熱組合,但可以預見對手的水準會較過去幾年更為接近,最有力威脅這個黃金組合仍然會是Red Bull及Ferrari,至於有多接近就要觀乎那一隊能做到較高準確性。


Scuderia Ferrari

相信無人會質疑Ferrari具備爭標實力,但近年多次失諸交臂,與總冠軍擦身而過,只要在機械及車隊運作上達到更高精準度,與Mercedes抗衡的實力將大為增加,如果車手組合同時能調整一下,Mercedes憂已!


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

Vettel離Red Bull之後,車隊的光芒也像隨他而去,不過現在於兩位現役紅牛車手身上也漸漸透出出類似光芒,當中Verstappen的超車技巧更是F1近年來的亮點。


Sahara Force India F1 Team

以Force India的財力及車隊規模,能以第四名完成2017年賽季已屬超額完成,在原班人馬不變下,今年大有機會再一次當上F1小巨人的角色。


Williams Martini Racing

曾經叱吒一時Williams已低迷多年,在相同動力裝置下去年竟成為Force India的手下敗將,當老將Massa都解甲歸田後,全新秀陣容大家可以將Williams視作一支全新車隊看待,但似乎還未看到當中具有任何爭勝元素。


Renault Sport Formula One Team

Renault的動力裝置在紅牛上已印證了其實力,今年加上Mclaren及正印廠隊,場上佔比與Mercedes及法拉利看齊,且看親生仔能否再次將Renault推上高峰。


Red Bull Toro Rosso Honda

轉用Honda動力的Toro Rosso頓時成為全場焦點,看他能否解除Honda的封印釋放出應有力量,不單日本廠方寄予厚望,盛傳將於2020年轉投Honda懷抱的Red Bull亦會昅實發展會如何。


Haas F1 Team

在季前測試中兩位車手表現出色,但在車架及動力裝置性能上沒有絕對優勢下,於F1賽場上只會陷於苦戰,且看Haas能否在眾二線車隊中脫穎而出。


McLaren F1 Team

另一支讓人寄予厚望的車隊,轉用Renault動力後,不知能否再次打入前列位置,珠玉在前,要追貼Red Bull已是最基本要求,但要爭標就非要再加把勁不可。


Alfa Romeo Sauber F1 Team

在加入新技術及商業合作夥伴Alfa Romeo後,應可擦出些新火花,讓Sauber可擠身二線車隊較前位置,唔使再做包尾大軍。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