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 25 TFSI<br/>勤奮999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Audi Q2 25 TFSI
勤奮999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Feb 2018

這款Audi Q2 25 TFSI只能在網上購買。代理商陳列室賣的Q2是35型號,引擎是1.4T,25則是用999c.c.,而且還是三汽缸加turbo引擎。

WORDS & PICTURES:EDMOND LAU

大家自然會問,夠不夠力?「車頭」震不震?就力水而言,有驚喜,低中轉扭力不錯,反而我在試車前會以為它是高轉引擎,搞錯了。不過,在接近怠轉時的油門反應還是差一點點,縱使車廠在行車電腦做了點手腳,例如怠轉是接近1,000rpm(不開冷氣也如此),入了D檔後,只要一鬆開煞車,怠轉轉速自動上升200rpm,即係好似偷步一樣,先加點油。不過,當行了車,收油後再加油,波箱又不是處於低檔時,便會覺得力量銜接略為遜色。所以,我開這車,特別在市區,基本上就不用D檔,只用S檔。還有,起跑時,雖然引擎偷步加了點油,但仍然不見得特別爽快,始終Q2不是特別細小的車,輪圈又是18吋那麼巨型,unsprung weight不輕。

後座椅背設計較垂直,身高167cm仁兄坐落去會覺得侷促。腳部空間反而可以接受。

每位坐這車的朋友都說,Q2好寧靜,我覺得還可以,但就連編輯部同事坐車,都有這樣的評語,我也莫名其妙。還有,這Q2的auto start/stop也是必須關掉的,因為系統反應慢,震盪大,對於我這類開車較為心急的人,真的受不了。若行順了,這副999c.c.三汽缸引擎倒是十分勤力奮勇的,車速不慢,完全不似那麼細小的引擎。至於用這副小的引擎,是否真的如Audi所料能慳到油?每百公里6.7公升油耗,用每公升$15來計算,即$1/km,不算特別低,但必須說明,開了六百多公里的路途中,我們拍攝了《豆丁仔Audi Q2過三關》這影片兩天,浪費了不少汽油。至於在影片中,我曾造出的4.1L/100km,是事實,但主要是走公路造出的油耗。換言之,在市區內行行走走的話,這Q2的油耗是每公里1元,也是必要的。


開這部Q2的第一大守則,就是先關掉auto start/stop系統,因為每次重新起動引擎反應較慢,震盪巨大。

開這Q2的第二大守則,就是七前速S tronic雙離合器波箱要常常掛在S檔。


雖然引擎不夠1,000c.c.,又得三汽缸,但低中轉表現出乎意料的好,間中還可以快一快、爽一爽。不錯。

行李箱都十分方正,空間不小,loading高度也很合理。很不錯。


原裝輪圈已經是18吋(歐洲市場係16吋),放在Q2身上不嫌大,但放在999c.c.引擎的Q2上就有點誇張。不過,買車最緊要靚仔,同意嗎?

原裝沒有後備輪胎,但行李箱地台可以有兩級高度調校,車小小,這都算是很實用的設計。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8年2月 第113期

Audi Q2 25 TFSI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 2017年10月 
行車里程 652km 
實測油耗 6.7km/L(官方:5.1L/100km) 
引擎 999c.c.直三turbo 
馬力 116匹/5,000-5,500rpm
扭力 20.4kgm/2,000-3,500rpm 
傳動 前輪驅動 7前速S tronic 
售價 $279,800 
每月供款 $4,727(60期/首期 $27,980/利率2.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