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回望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十年回望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Feb 2018

每逢一年之始,大家都會回為過去做個結算,汽車界當然少不了2017暢銷車款等等不同成績表發布,我們就看遠少少,重回十年前2007日本十大暢銷汽車,再看看今天的它們會是甚麼模樣。


2017 Noah

第十位 豐田Noah

當年剛好打入十大的Noah,借着七人車熱賣之風,多年來在暢銷車排行榜都佔一席位,如令Noah已不復當年勇,2015年起已連續三年跌出十大在十五位左右徘徊。


2007 Tiida

第九位 日產Tiida

於2004年推出的Tiida為日產小型房車款代表,代替之前的長壽車系Sunny,但近年車廠改變了市場策略,已放棄了這級別的房車型號,自2012起以略小一級的Note取代,但改良版Tiida於中國、台灣及澳洲市場仍有供應。


2017 Demio

第八位 萬事得Demio

2007年款Demio系列的第三代,由前兩代的方角平實造型進化至線條圓滑更富動感及年輕化,近年萬事得主力集中在crossover車款CX系列,Demio在銷售上亦回落到十大以外。


2017 Voxy

第七位 豐田Voxy

與同廠Noah份屬姊妹車系的Voxy,近年仍在十大之列,2017排在最後第十位 。


2017 Estima

第六位 豐田Estima

第三代Estima於2006年推出,是當年最暢銷的豪華七人車,但多年少有轉款,只在2016作出外形上改良,現已跌出20大之列。


2007 Serena

第五位 日產Serena

Serena多年來銷量平均,十大銷量榜總有它的一席,名次高低就要取決於對手的表現,第五代的C26於2017年名列第九。


2017 Passo

第四位 豐田Passo

Passo是豐田的入門車款,1.0公升級車仔上車價低於120萬日圓,比不少K-Car更便宜,是城市代步車之選,但近年有被hybrid車型取代之勢,名次多在十五位以下。


2017 Fit

第三位 本田Fit

長年高據本田最暢銷車款首位,2017被剛轉款的同門七人車Freed搶去大佬地位,全日本銷量榜亦是較Freed低一位的第六位。


2017 Vitz

第二位 豐田Vitz

十大銷量榜常客的Vitz情況跟同廠的Passo相似,性價比高的優勢已被一眾hybrid車款取代,近年只能守在十大的下游位置,2017年位列第八。


2017 Corolla

第一位 豐田Corolla

長勝將軍Corolla,多年來在全球各地取得的銷量冠軍獎項不計其數,可惜大將總有退下之時,近年已為同廠的Aqua(港版Prius C)及Prius所取代,2017年更是多年來首次跌出十大,位處十二,可說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