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重本打造<br/>測試中心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富士重本打造
測試中心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5 Feb 2018

有了它,Subaru的三保保費有望下調了!

模擬多線行車公路

耗資30億日圓改建的富士北海道美深試驗場,於201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用作發展下一代Eyesight輔助行車安全系統及將來的自動駕駛汽車。

模擬高速公路服務區
模擬公路交匯處
模擬市區交通實況

佔地361公頃的美深試驗場位於北海道中川郡美深町,創建於1995年,原為富士的冬季測試場地,設有多種不同路況的模擬路段,所有富士四驅系統的早期路面測試都在此進行,2003年因應需要加入高速公路部份,而這次是歷來最大的改建工程。試驗場大幅增加了城市路段的建設,包括將原有的高速公路長度增加至4.2km,還加設了多個高速公路與市區道路的交匯處及常見於高速公路旁的服務區域,力求模擬實際的高速公路使情況。此外亦加入了更多城市場景路段,計有一般市區來回行車線路段、各式交通燈管制路口及支路交接區域,並可在此找到北美洲常見的多線freeway及歐洲的迴旋處,囊括了全球不同地域的道路特色。

富士Eyesight

自2004年第一代Eyesight系統推出以來,到現在已發展到第三代,它是由90年代後期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Active Driving Assist)發展而來,主要針對不同路段駕駛情況下需要,作出車速調節、警示甚至強制介入煞車等操作。現時系統具備四大功能,包括主動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預警式煞停(Pre-Collision Braking)、防撞油門管理(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及行車線偏航警示(Lane Departure and Sway Warning),利同設於中央後視鏡兩旁的一對鏡頭監察前方路況。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4年間配有Eyesight系統的富士汽車,每一萬輛的追撞意外減少80%,在路上碰撞行人次數減少50%,整體意外率亦少60%。Eyesight未來將可結合GPS定位及路面標記等裝置,發展成未來的的無人駕駛自動操作汽車。Subaru的保費你估是否會因而下調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