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日本六十年代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懷念的日本六十年代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Jan 2018

近排去開日本,不妨懷念一下六十年代日本車的光輝歲月。

60年代是飛速成長年代,留有很多成年人的美好回憶,此乃是日本經濟起飛的時代,現在不少大家嚮往的日本文化及事物都是這段時間孕育出來,不少日系經典車型亦是這時開始發光發亮。

位於日本愛知縣長久手市的豐田汽車博物館,將於2月10日至4月15日期間,舉辦「元気!! ニッポン 1960s!」展覽會,內容圍繞六十年代日本經濟起飛時期的文化、科技及產品等,當中這個年代的日本汽車正是背負邁向世界的任務。

九部具代表性的汽車將是展覽主角,全部是平日難得一見的經典,計有豐田Corolla (1966),大新Sunny (1966) 這兩部家傳戶曉的日系家庭小房車,還有1963年首屆日本格蘭披治B-II組冠軍大新Fairlady 1500、為挑戰速度紀錄而製的豐田2000GT (1966) 、將多轉子引擎量產化的萬事得Cosmo Sport (1969) 及1964年東京奧運會負責運送火炬的特別版日產Cedric。

另外於2月24日、3月3日及10日安排了6場示範行走會,萬事得三輪小貨車、豐田Toyoace及Corona Pickup三輛具代表意義的運輸交通工具將現身會場示範行走。

豐田汽車博物館資料
地址:日本 愛知縣 長久手市 横道41-100
開放時間:09:30-17:00(星期一及公眾假期翌日休息))
入場費:成人1,000日圓
網址:http://www.toyota.co.jp/Museu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