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從未見過<br/>的四款M3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可能你從未見過
的四款M3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Jan 2018

有超過三十年歷史的寶馬M Division,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型號當然是M3,第一代E30 M3近年的易手價更是高處未算高。雖然E30 M3只有左軚版,但香港仍然有左改右的E30 M3。不過,你看過以下四款M3沒有?它們全都是真車,不是改圖作品,只是它們都不是生產版而已。

1986年M3 Pickup

這確實是一部真車,分別是你買不到而已。當年M Division造這車出來,就是為了運輸零部件之用。始終,當時的物流沒今天那麼發達。這車是以E30開篷版改裝而成,據M的原型車主管Jakob Polschak說,當時他們剛巧有部狀況良好的E30開篷在手,而開篷版的結構又適合改裝成pickup。剛開始時,這picup只配上192匹的2公升引擎,後來改為更勁的2.3公升200匹引擎。那麼,這部世上僅此一部的M3 pickup在車廠內用了多久?答案係26年。在2013年,它才正式退役。認真辛勞。

1996年M3 Compact

大家都應該記得E36的3系Compact型號,香港曾經有賣過。圖中的是原型車,沒生產過,配一副E36 M3 Evo的3.2公升直六引擎,馬力320匹,車重比同期E36 M3還要輕了150kg。嘩。好想試試看。

2000年M3 Touring

你同我都好希望真有其事的M3 Touring旅行車,可惜又係原型車,沒生產過。當年,M Division就是要試試造出來,看看機械工程上有沒有投產的可能性,結果是有可能的。Polschak說,最重要是行李箱門要特別設計過,以配合外拋的後輪拱,所需功夫也不多。可惜,終於也沒有造出來。

2011年M3 Pickup

對。又來pickup了。同樣是以3系開篷改裝而成的,原本廠方人員只是試試看,不太認真的,後來有人建議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刻意發放消息。結果,當時便看到在紐布靈有這部M3 Pickup在試車,消息好快便傳到世界各地,說M3有pickup版本,引擎仍然是四百多匹的V8引擎,車尾負重可高達450kg,更有資料說這車比M3 coupe輕了50kg,若果把它的targa頂都拆去,可以再輕20kg。後來,大家都知道只是實習作品,開個玩笑而已。不過,馬力那麼大,車身那麼輕,載重如此厲害的M3,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