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經典賽車有得賣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555經典賽車有得賣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Jan 2018

在二月舉行的Silverstone Auctions,就有圖中這部三個五花Legacy RS越野賽車拍賣。雖然這車戰績沒有後來的Impreza那麼勁爆,但總算是Subaru進軍WRC的開山型號,而且又係STI同Prodrive合作的第一部。當時,用的引擎係2公升四汽缸turbo,馬力290匹,六前速波箱,有稠液式中差和頭尾限滑差速鎖。拍賣的是1993年賽車,有參加過當年Acropolis Rally,車手係Ari Vatanen,可惜賽事中撞了車。運回Prodrive修理後便賣給意大利車隊Procar,Richard Burns在1995年的Bettega Memorial Rallysprint都有揸過這車,仲得到全場第二名。

後來,輾轉賣到不同人手上,到2008年由Richard Burns Collection購入,並重新復原到同1993年的機械和外形,仲要聘請Prodrive前要員察督整個修復過程,以求原汁原味。復原後,這車只行走了約100公里,不過拍賣價估計要12萬至14萬英鎊,即130-150萬港元之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