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Megane R.S. 280<br/>不可不知的五大重點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雷諾Megane R.S. 280
不可不知的五大重點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Jan 2018

 

1 四輪轉向

香港現在有售的Megane GT都採用了名為4CONTROL的四輪轉向技術,新的Megane RS也不例外。重溫一下,就係車速低於60km/h時,後輪跟前輪作反方向的轉向,最大角度是2.7度;高速60km/h後,後輪會同前輪向着同一方向轉向,但最大角度只有1度。不過,用Race mode的話,啟動後輪作不同方向轉向的車速便會由上述的60km/h上升至100km/h。

2  有樣有Sport同Cup底盤

講穿了,Sport就是標準底盤,輪胎是235/40R18,配電子控制類似torque-vectoring的系統,以減少轉向不足情況。Cup底盤所配輪胎為245/35R19,懸掛也硬了10%,還有Torsen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兩個版本的前煞車碟直徑比上次大了15mm,達355mm(尾碟是290mm直徑),Sport和Cup底盤型號的分別是後者可選配鋁合金加鑄鐵合成而成的煞車碟,每只輕了1.8kg。另外,Cup版的卡鉗會是紅色。

3  1,800cc引擎

由上一代的2,000cc改為1,800cc,馬力和扭力不降反升。不如大家睇睇一些數字,就知道有甚麼分別

4  棍仔同EDC雙離合器波箱

原裝係用6前速棍波的,但又可以選配DEC 6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廠方講,這套波箱的程式和波牙比例是特別設計的,而且有launch control可以玩,又一個新功能,只要煞車時左手拉住左邊的軚盤轉檔撥片不放,波箱會一下連降幾個檔位,自動找合適的檔次。根據廠方資料,無論棍波或自動波版本,0-100kph、0-1000m和0-400m(14秒)的加速時都是一樣,唯一分別係棍波版極速高了5km/h。不過,有點奇怪的是,EDC自動波版明明比棍波版重了23kg,達1,430kg。

5  還有Trophy版就快出世?

廠方講明,2018年底會推出Trophy版,馬力去到300匹,扭力40.8kgm。會否再去創紐布靈最快頭轆車圈速時間?未知道。現在的紀綠保持車,係最新的本田Civic Type R,時間是7:48.3(Megane RS 275 Trophy的是7:54.36)。但那麼快便出Trophy版,倒是意料之外的事。我們向雷諾香港代理查詢過,知道第一批RS 280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到港,暫時只會有Sport底盤配EDC波箱,但Trophy版一樣會有,可能要在第三或第四季到港,到時候就有Cup底盤配棍波。售價方面又怎樣,暫時未有確實消息,在歐洲,它的售價在37,600-39,400歐元之間,我們估計280 RS香港售價約41萬元以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