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金牛座的Subaru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來自金牛座的Subaru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Jan 2018

Subaru的車章竟然同星象有關?

以六顆星星構圖的橢圓形富士Subaru車章,自1958年推出首個銷售型號Subaru 360起,就一直使用這個六星車章作為品牌象徵。此標誌隱喻Subaru母公司富士重工的集團架構,於二次大戰後日本不同行業相繼復甦,但很快亦出現發展過度而因應市場策略及政府要求,需要進行重組合併,當中富士工業、富士汽車工業、東京富士產業、大宮富士工業及宇都宮車輛製造廠於1953年完成合併,組成今天的富士重工集團,公司標誌中的一大五小星就代表集團和轄下的五間子公司。

早期富士汽車徽章

但為甚麼會用星星而非其它呢?那就要由富士的名字說起,Subaruスバル是漢字「昴」的讀音,來源是位於金牛座內的昴宿星團,亦稱為七姊妹星團。又話七粒星,何解富士標誌只有六粒?因為星團其中兩顆星十分接近,肉眼觀星時經常被誤看成一顆大星,可能錯有錯着成了富士重工集團的標記。多年來標誌均以藍色為底色,因為昴宿星團較為光亮,於夜空中觀看時星團周邊會一遍泛藍。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