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拿侖<br/>最新之作名為Senna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麥拿侖
最新之作名為Senna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4 Dec 2017

繼P1及P1 GTR之後,麥拿侖Ultimate Series再添一員,它的名字是Senna,是廠方向已故車手冼拿致敬的作品。建基於720S的碳纖維Monocage III車架,全碳纖維車身的設計與氣動力學自成一格,標準車門下半截加上玻璃,買家亦可另選不透明的碳纖纖門板。那台4公升V8雙turbo引擎經強化和調校後的輸出增至800ps、81.6kgm,波箱繼續是7速雙離合器裝置。懸掛用上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RCC II)第2代油壓平衡裝置,各支吸震筒的油路互相連接及交由電腦控制,毋須使用防傾桿也能夠在彎中保持車身平穩。著地的一套亦很講究,是派拉利為這車特別炮製的P Zero Trofeo R,制動是全套碳化陶瓷產品。


全碳纖製的Senna,乾重只有1,198kg,是繼F1之後最輕的街道版麥拿侖跑車,而且造就每公噸668ps的驚人重量與馬力比率。麥拿侖Senna限量500部,定價75萬英鎊(約785萬港元),據代理稱,香港應有配售額,但暫時未知有多少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