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640iA xDrive GT<br/>此之謂長豪旅行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BMW 640iA xDrive GT
此之謂長豪旅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Dec 2017

根據康熙字典,Gran Turismo一詞解作長豪旅行。例句:Aston Martin DB11、Maserati Gran Turismo。請問康熙:6系GT呢?

Turismo是最新潮語嗎?Panamera有Sport Turismo,Mercedes-AMG有GT乜GT物,今天再來6系Gran Turismo。有很多T或GT其實貨不對辦,Megane GT或Golf GT如果一天內急行五六百公里趕去機場,再準備搭經濟客位由美國返香港,下場你都估得到,call定香港的阿媽找條腳痺腰酸的秘方才上機吧。

運動模式的全紅錶板不一定令司機手心發燙,冷靜地高速有時更有型。

聽聞有批人用上代5GT來當中港車,為甚麼不用SUV或MPV?純粹靠估,重心矮等如行車時左右搖擺少過SUV,坐得歡樂開得暢快。招呼生意上的客戶上車,出入比SUV方便,而且如果汽車是用作裝門面而讓對方有信心的道具,那麼徵用5GT的效果一定好戲過活像流動金屬大貨櫃的MPV。同時如果要放行李貨辦之類,5GT的載貨量絕不少於一般SUV或MPV。先不理5GT名字中的「Gran Turismo」是否合符一般意義上的豪華揮金姿整長途自駕遊,最起碼在功能上沒有甚麼違反,而且也有大把駕駛者確實以之來發揮Gran Turismo汽車的原意。

至於今代由5GT化作6GT,是因為車頂與車尾連成同一個斜面嗎?那個斜面是否歸類為6系我沒太興趣想知,我只知找回5GT的舊照,車尾直板板、尾燈兩大塊,閱讀起整部車上來,發現車頭輕車尾重,活像某像吸了血後尾巴發脹的蚊子。今代車尾新添的曲線和修整過的尾燈帶來了好結果,單講車尾直頭靚過5系房車,同時全車上下左右前後比之前較為順眼。也有可能是設計師授命將車身畫長87mm,高度畫矮21mm,拉長成一團較有運動味的麵粉。

雖然那位畫圖的仁兄沒有把前後兩對輪子之間的距離順手拉闊,但既然數字是與7系一模一樣,大把貨在手,誰會介意今次連1mm人工也沒有得加呢?車身總長同標準陣的7系只差幾mm,索性叫它做7GT我也沒意見,一定要買雙不買單的話,8GT吧。

還未買無線充電手機?放上電磁爐專用煮食煲或者可以打個邊爐。

我在後排坐了半個鐘車程,這個後座足以成就宇宙間身體比例最稀奇、腿部感染了長頸鹿的DNA、穿長褲會變短褲的人類。可惜我只是五短身材男,配不起無盡大好空間,下一世我會努力投胎做長腿女秘書的。奇怪是車身矮了,頭頂空間不損反增。除了憑後座無盡廣闊天地吸客,6GT還有足夠令百厭星睡着兼流口水的電動調校傾斜度椅背。雖然買車時應該沒有附送bear bear小熊,但在頭枕之上再加多個超柔軟好觸感的小枕頭,以及為各痴肥孩童減少流汗及消除熱痺的雙區獨立冷氣。不過百厭星在車內絕對不可以睡,要用盡每一秒來溫習功課嘛。李國章不是話香港學生因為追不上大陸學生功課所以要港獨嗎?我估李校長細個時一定沒有買6GT了,致使以過來人身份把自己的陰影告戒後人。如果他一早有這部車,一定會發現車頂有個全景天窗,能透過日光令身體產生維他命,增強腦袋分析力,不再胡思亂想,而且看書時夠光猛表示不會患深度近視,不用再擔心最終連最基本的常理也望不清了。

B&W音響加B柱冷氣口,建議聽Vivaldi的The Four Seasons時把車廂溫度跟從季節同步。
本航班將於六小時後到達目的地,請自備幾公升裝巨型咖啡保溫瓶。

我真的快睡着了,鬼叫車廂近乎7系房車那麼靜悄悄。講點醒神的話題清清頭腦,6GT理論上會比大型SUV或MPV更易趕走駕駛者的睡魔。噢,我的理論太廢了,我都說讀書時不夠大陸同學競爭了,6GT比SUV及MPV根本靈活根本是常識,好吧,我要把功課改正--把6GT愈開愈快,它不單有趣過大碼SUV和MPV多多聲,甚至乎散出幾分5系的氣氛。我一定吸收得太少陽光太多大麻了,重過、高過、長過5系,何以能拉上關係?如果車廂空間似7系,駕駛感似5系,這個世界不是太錯亂嗎?第一,試駕車有空氣懸掛,我在香港試的520d沒有。即使6GT玩弄最強的Sport+模式,有幾袋空氣撐一撐,震蕩少到似comfort,快彎的傾側程度又似是正在走直線,直六3公升引擎由始至終不吵耳、軚盤不偏硬,等如鼓勵駕駛者再踩多兩腳。6GT就是有種能耐,開得快與開得慢、comfort與sport+,兩者所提供的緊張感不會有太大起伏,是冷靜淡定型物種,有利於長時間高速行車。第二,我之前開的520d並非xDrive,所以四驅的6GT又令我樂於踩多兩腳。第三,尾門今代變成鋁,減少車尾彎路時拖累,這點當然不及上面兩點重要,不過車尾感覺還是似部正常房車。最後,香港的7系一律信奉一吋長一吋強,全以長陣應巿,相比之下6GT駕駛感不無5系影子。若果與我在香港交手的是普通長度版本的的四驅7系,相信結論會較為正常。無論如何,別以為Gran Turismo這個名會把它困在高速公路和直線。

先撻車、按五個掣、四個拉手,再找三名大漢,即可弄出這樣的空間。你不是信嘛?按電動掣啦!

這個把房車、旅行車、fastback等樣樣都有點混在一起的跨界車,究竟賣甚麼?是值得成為被大肆抄襲複製的對象,還是在狹縫中勉強生存的恐龍?我覺得它的重點是為不同乘客送上不同的禮物,例如為後座朋友免費各派一粒安眠藥,等他們在長途車時睡個長長的覺覺豬,再請前座駕駛者飲兩瓶運動能量飲品再送兩粒鎮靜丸,保證長時間高速作戰而不累,它的行李箱則為酒店行李服務員送上腰酸背痛,因為610公升(7系是515升)大到行李搬極搬不完。雖沒6GT始終沒有Gran Turismo的V12引擎和招搖作狀的賣相,但那又如何?世上豪華長途旅行不是一向有十萬種不同玩法嗎?

引擎:2,998c.c.直六turbo
馬力:340匹/5,500-6,500rpm
扭力:45.9kgm/1,380-5,2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八前速自動波
0-100km/h:5.3秒
極速:250km/h
重量:1,910kg
體積:5,091X1,902X1,540mm
油耗:7.7-8.2L/100km
售價:$1,099,000(M Sport版本)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