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630i Gran Turismo Sport Line<br/>成就解鎖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BMW 630i Gran Turismo Sport Line
成就解鎖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Dec 2017

去年寶馬將5系GT改頭換面包裝成6系GT,本來以為只是市場策略招數,將同一套路冠以數字上大一級的尊稱,繼而賣貴一點多賺一點。

WORDS & PICTURES:YIU TSZ HO

好在今次借了這部車來試,否則便不知道今代原來才是完成品,成功摵甩了「夾硬來」的感覺,以一部大房車來說,真心覺得6系GT已達頂級水準。高級大房車最緊要的,包括乘坐感、車廂氣氛質感、外形賣相、空間實用性和行車穩定性,這部車一樣都不缺。車廂隔音力夠強,連那副四汽缸引擎都相當寧靜,比同是用2.0 turbo的E-Class還要好一些,這點確實非常出奇,寶馬幾時開始在這方面叻得過同鄉?

TG編輯部都同意新5系的車廂靚了很多,並非設計上有大變,而是細節做得仔細,而6系GT因為和5系基本一樣,加上用了較高級的trim,所以車廂一樣好看,也夠排場。幾日下來接過不少朋友,坐後座的都讚又靜又舒服,headroom和legroom都十分多。個人最喜歡是那個接近旅行車尺寸的大尾箱,GT版的精華就在那裏,一來今代形狀好看得多,二來真的堅實用,看下面幅圖就知它的胃口有多大。ACC、手勢操控、無線充電、HUD、升降尾翼等等對於我其實可有可無,反而想講它的parking sensor好周全,數目多敏感度適中,更有360度的距離模擬,自行啟動的時機又準,畢竟此車都算大部,泊車慢車時非常幫到手。硬要挑一些骨頭的話,可能是側鏡稍為太闊,加上部車本身都已經有1.9米闊,靠柱位泊車時成日都怕碰到。這部630i的引擎力量不錯,波箱在平時的變換也極之順滑,只是在kickdown時反應略為慢了點,就算在Sport和S模式下也還差些少。

個人幾喜歡可以變色的氣氛燈,但此車選擇不多,只有藍、綠、橙、紫、白幾種色揀,不像平治般有幾十款顏色。
後座legroom比5系更多,座位的椅背非常厚實,也可以電動調較傾斜度。左右兩個位有小頭枕也是加分位。
附有adaptive cruise control,按一個掣即着,撥上撥下較車速,按鍵調較和前車距離,用法相當簡單。

以同時使用停車auto hold加引擎auto start/stop功能而言,這車在起步時的流暢度算很高,不會出現尷尬的空檔。

現在好多車都不放後備胎,所以尾箱地台下會有暗格,最近發現不少貴價車都會有油壓臂,6系GT也不例外。
6系GT比5系還要長一截,車長去到5.1米,比標準陣的S-Class只短5cm,所以泊車時最好搵個安全些少的車位。

慢車時車身感應器都會自動開啟,有清晰圖像顯示四方八面物件的形狀和距離,準繩度相當高。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8年3月 第114期

BMW 630i Gran Turismo Sport Line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7年12月 
行車里程:314km 
實測油耗:10.9L/100km(官方:6.2-6.6L/100km) 
引擎:1,998c.c.直四turbo 
馬力:258匹/5,000-6,500rpm
扭力:40.8kgm/1,550-4,400rpm 
傳動:後輪驅動 8前速自動波 
售價:$799,900(2017製) 
每月供款:$10,393(60期/首期$79,990/利率3.9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