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br/>歡樂百厭星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歡樂百厭星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Nov 2017

同級好少開篷車,同級開篷車好少這麼活潑。

WORDS:YIU TSZ HO / PICTURES:SAM FONG

今個特輯有三部揭背車,或者只有一部。Honda Civic Type R大到似部房車,Mini JCW揭到的其實不是背而是頂,只有Volkswagen e-Golf比較正宗。

本來二百匹鬆少少的車周街都有,揭背、大中小房車或者SUV要幾多有幾多,但看來看去都不算好特別,反而231匹的Mini,就完全是另一回事。雖說現在的Mini愈來愈理性、愈來愈聽話,不再像從前一樣在小小的車身內暗藏着輕度痴線仔個性。不過睇勻現今主流汽車,Mini還是較為過癮的代表,不一定要好快,但求揸得開心,尤其是單門的Mini Cooper。


天生愛好大呼小叫,相比Audi RS或者平治AMG,歌喉聲浪居然都不輸蝕。


JCW的車廂當然養眼些少,最buy那套包到冚的前座。

個人認為今次試的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算是全線最識氹人開心的百厭星,先天是開篷設計已能令歡樂指數上升,遇着秋風起的大晴天,有頂和無頂完全是兩個世界。要頭皮吸收陽光的紫外線,只需緊按擋風玻璃上面的按鈕,18秒後頭頂的電動軟篷就會自動自覺摺埋。開篷揸車的好處除了為狹窄的車廂帶來無限氧氣,也可以令駕駛者無隔絕聆聽JCW式重型搖滾樂,演奏單位由車尾一對擅於發出炮仗聲浪的排氣喉擔當。這車天生愛好大呼小叫,相比Audi RS或者平治AMG,歌喉聲浪居然都不輸蝕。


內藏由Brembo提供的四活塞卡鉗


這是供體重不足80kg人士專用的關愛座

全車最大謎團在於四條車胎,Pirelli Cinturato P7,規格上只是普普通通的慳油街胎,放在JCW四個轆上面好似欠點體面。真實案例是,Edmond開着AMG GT S跑上山,我揸住JCW從後尾隨,本來相安無事皆大歡喜,不知他是否突然攪痛肚還是發現跌了部iPhone在山頂,頭也不回就往上衝,馬力不及他一半也只好死跟爛跟。跟到幾個彎,就發現車胎不太夠抓着力,時會推一推頭,但為了現場直擊他部iPhone的下場,唯有不收油下再扭多些軚,這時到後轆開始罷工……甩得兩甩,就得出兩個答案。一,JCW追AMG GT S並非一個好主意。二,JCW甩尾的動作好易掌握,一點也不驚險。結論是,如果你好鍾意不定性的車尾,也有信心搞得掂,可以選擇不換車胎,但落雨時請自求多福,否則還是花少少錢吧。

今時今日231匹不算好叻,但Mini有此馬力已夠好玩。
車底有一孖炮仗裝置,用以自娛及擾人清夢。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7年11月 第110期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規格
引擎:1,998c.c.直四turbo
馬力:231匹/5,200-6,200rpm
扭力:32.7kgm/1,250-4,800rpm
傳動:前輪帶動 6前速自動波
0-100km/h:6.5秒
極速:240km/h
重量:1,395kg
體積:3,874 x 1,727 x 1,415mm
油耗:5.9L/100km
售價:$489,800

你要記得的200匹

2000年初香港好少hot hatch,也不流行。去到2005年第五代Golf GTI到港,算是掀起了一股熱潮,聽聞訂車到收車都要等成年。當時用的兩公升turbo引擎,剛好就有200匹,揪低好多出名跑得的日本車,某程度也算帶起了香港揭背車市場的潮流。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