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日本車最耐用?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哪部日本車最耐用?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Nov 2017

2017日本汽車質量調查出爐,狀元又是豐田?

由J.D. Power進行的日本汽車市場耐用性質量調查報告,剛公布了新一結果,當中豐田及凌志分別名列頭二位,第三位的是本田,這結果亦與大部份香港車迷心目中的印象相近。

調查對象是以在日本市場上出售之車款為主,並以新車落地後第36至54個月為調查期,當中包含車身組件、行走裝置、車內裝備(控制及儀錶類)、溝通裝置(音響、娛樂及導航等)、座位、空調設備、車廂內飾、動力裝置等八大分類,合共177個項目,並以抽樣性質向各車款的100名用家發出故障調查問卷為準。

除品牌排名外,報告亦公布了以級別為分類的個別車款結果,當中不少都是香港市場有售之型號,可作為本地用家參考之用 。首先輕自動車類別(K Car)由本田同系列的N-Wgn及N-Box包辦第一及三名,第二位則為富士Stella。

緊湊型車款首名是豐田Aqua(港版Prius C),第二位則是日產Cube,第三位是豐田Vitz(港版Yaris)。中型車方面豐田SAI位處榜首,日產Leaf及豐田Prius則同分排第二三名。至於近年流行的MPV組別,更由豐田大獲全勝囊括前三位,分別是Voxy(Noah的日系分支)、IS IS及Estima,亦是本地十分流行的七人車款。

在這次調查結果中顯示,過去一年日本市場的車型在八個參考項目上,各車廠及分類型號的故障都較前年為高,這是否給予各車廠一個警號,要多放功夫在質量控制上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