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新Continental GT重點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賓利新Continental GT重點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1 Aug 2017

我們早前已親赴賓利英國總部,預先看過這部第三代的GT。當時,廠方工程師和總設計有講解新車的重點,我們嘗試在這裏歸納新車的幾個重點。


1) 鋁合金車身

新車車殼大部分地方都是以鋁合金製成,車重比上一代GT W12輕了80kg。新GT的整個車側是一塊鋁片以名為Super-Plastic Formed技術壓鑄而成,準確點說,是先把鋁材加熱至攝氏500度,然後以氣壓把鋁材壓在模具上,而不是傳統方法把加熱鋁材放在兩片模具壓鑄而成。其好處是車身剛度高,線條也可以造得更有效果。這做法在汽車業界來說,暫時是賓利率先使用的。

2) 底盤

新車用前雙願骨後多連桿懸掛,吸震筒現在是三氣室的吸氣壓式避震(從前是單氣室),氣彈簧的儲氣量多出60%。前輪比舊款前移了135mm,這樣也改變了前後重量比例,由從前的58:42變成55:45。它同Bentayga一樣,有48V電力驅動的主動式防傾桿,亦即是透過感應器和電力系統來改變防傾桿的軟硬度。

3) 引擎

新的W12引擎同Bentayga的是源出一轍,635匹/6,000rpm,扭力91.8kgm/1,350-4,500rpm。0-100km/h需時3.7秒,比上一代快0.8秒,極速是333km/h,比舊款也高了14km/h。這副W12有直接和間接式燃油噴注系統,也有汽缸閒置功能,低負荷時可只用六個汽缸。

4) 傳動

新車終於用雙離合器波箱,是八前速。使用第六檔可以造出新GT的極速,第七和第八是超比檔,為了慳油。四驅系統也是新設計的,從前的四驅主要是前40%後60%的動力分布,現在前後分布變成了像無段的,據現場的工程師說,用Comfort或Bentley模式時,最多只會有38%動力傳至前輪;使用Sport模式時,則最多只有18%動力傳至前輪。

5) 車外和車內設計

車頭和車尾燈那亮晶晶的設計,閃得像水晶玻璃一樣。車廠設計師說,那不是玻璃,而是通透度已達玻璃或水晶級別的合成材料。他們更已有相關技術的專利。車廂內,有旋轉式顯示屏,可有三種不同顯示:木飾面板/12.3吋觸控顯示屏/三個行針式儀錶。車內按紐和冷氣氣口有梭形刻紋,閃閃亮的。皮革有所謂的「diamond in diamond」的刺繡,而且每個梭形圖案的大小更是有漸進大小的。每個一梭形圖案,當中便有712針的刺繡,這個當然是由電腦負責的工作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