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ayenne無花無假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新Cayenne無花無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Aug 2017

圖中是全新的第三代保時捷Cayenne,無花無假,雖然單看圖片,同第二代係有點相似。事實上,新Cayenne用了新的MLB底盤,亦即是同賓利Bentayga和Audi Q7相同的底盤,車身用全鋁合金,所以車重比舊款輕了65kg。同Panamera一樣,新Cayenne都可以配後輪轉向功能,也有48V電力驅動的車身防傾系統。車廂嘛,大家都可以預計到,Panamera有的新設計或功能,Cayenne大多都會有。


引擎方面,初期會有兩款電油引擎,一是340匹的V6 turbo,比上一代加了40匹,0-100km/h在6.2秒內完成(加Sport Chrono Package的話,時間縮到5.9秒),極速245km/h;另一副是2.9公升V6雙turbo,馬力440匹,0-100km/h需時5.2秒(有同上Package可縮短到4.9秒)極速265km/h。波箱仍然係八前速Tiptronic S,但廠方講這套波箱反應比舊款更快,波牙比例也會更加跑車化。值得留意的,是新Cayenne會用前後輪大小不一樣的輪胎,目的就是要增強操控。還有一項世界第一的,車廠叫做「Porsche Surface Coated Brake」(PSCB),是附加裝備,意思是在煞車上有一碳化鎢(tungsten-carbide)的塗層,廠方說能提高摩擦系數,又可以減少煞車皮粉末。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