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F-Pace 25t AWD Prestige<br/>終於到手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Jaguar F-Pace 25t AWD Prestige
終於到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Aug 2017

Ingenium這個名字好似已經聽了好多年,全新的Jaguar引擎系列,終於到我手。

 

近年的Jaguar,渦輪增壓器和細容積引擎一直都不是主菜,大c.c.的機械增壓引擎才是鎮山之寶。在2014年他們宣佈此新引擎系列,用上downsize加turbo這條主流方程式,過了差不多三年,我們終於有機會試到這副新引擎。

F-Pace比Q5、GLC等只是大少少,只用2.0引擎也不失禮。對比以前用開的2.0t,最叻的版本只有240匹,而新系列暫時就有三種輸出,200匹、250匹和300匹,以250匹這副為例,多10匹之餘扭力都比舊款多2.5kgm,廠方稱油耗也低了一截。首先它是全鋁製,重點當然是輕。電子控制的液壓氣閥可以隨時改變氣閥的開合角度和時機,調節油耗和輸出。至於turbo,就用了twin-scroll設計,另外它們亦第一次把排氣歧管頭段放入汽缸頭裏面,與此同時將冷卻水管放入排氣岐管裏面,目的是縮短預熱時間,間接提升效率和減低油耗。

新引擎直噴供油系統的燃油壓力提升到200bar,噴嘴就鑲嵌在汽缸的正中間。

今次試車主角是引擎。一上車過了三個燈位,就會發現一個好大的分別,靜得多。之前F-Pace只用3.0 V6,supercharged引擎好好聲,我非常喜歡,但聽Jaguar內部講,原來都有人會嫌太嘈。我建議那些曾被35t嚇跑的人,試試25t吧。F-Pace是我心目中難得跑得的SUV,歌喉收了火,唔……動力方面,基本上引擎和波箱的分工方法是主流pop song,起承轉合極容易觸摸,未到二千轉就跳高檔,一直都想維持千四、五轉巡航。至於力水,爽爽快快不太兇狠,kickdown落去都好快有反應。

加裝了sport pack的天窗可以電動打開,否則只是玻璃頂天幕。

後來跑山路,改用格仔旗dynamic模式,把馬鞍位那舊圓柱體扭到最右去S,認認真真去跑。正如在公路上的特性,轉速提升並不拖拉,傳至四個車轆的力量都算實在,起碼比XC60和GLC 250要快。它的反應是線性愛好者,由二千轉左右勢頭便保持住,一路踩到六千轉都沒見頹勢,很容易掌握,波檔也可以用得盡,以一副250匹的2.0 turbo而言,有此能耐已經相當不錯。

後座有冷氣、有電叉,仲有位攝八達通和身份證各十張。
規格
 引擎:1,997c.c.直四turbo  
 馬力:250匹/5,500rpm  
 扭力:37.2kgm/1,200-4,5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自動波  
 0-100km/h:6.8秒  
 極速:217km/h  
 體積:4,731 x 2,070 x 1,693mm  
 重量:1,760kg  
 油耗:7.4L/100km  
 售價:$598,000(sport pack +$30,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