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5 Cabriolet 40 TFSI<br/>爽歪歪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A5 Cabriolet 40 TFSI
爽歪歪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Aug 2017

新款開篷A5的外形更勝從前,而且就算是入門的前驅40 TFSI型號,開着它亦感到快慰。

事隔七年,第二代開篷A5面世,後座空間比從前有過之而無不及,軸距長了14mm,後座膝部位置也增加了18mm,實際差異很明顯。近乎六呎的我按自己身形調好前座,跟着再鑽進後座,膝部和前座之間仍留有約三吋的空間呢!換言之,少少的18mm其實大概有兩成多的增長。不過,若關上軟篷的話,頭頂空間還是跟舊款一樣有點狹逼。

首批到港的開篷A5有45 TFSI quattro和40 TFSI兩個型號,前者顧名思義是四驅版本,配252匹、37.7kgm的2.0 TFSI引擎,今次試開的是後者,同樣配一副2.0 TFSI機器,但輸出是較低的190匹、32.6kgm。

這部開篷A5比Sportback版本尺碼只是短了41mm和低矮3mm。因為開篷車有一組軟篷開合機關和加強了車架,這車比尺碼大一點的Sportback版本還多重百多公斤,然而開着這部開篷A5和A5 Sportback相比沒有太大差異,步履一點也不重,反而算是爽快,上大斜路亦毋須特別加大油門和用上高轉,這個顯然是低扭充足的結果。若然催谷至高轉,這副大家熟悉的2.0 TFSI引擎在190匹調校之下,中至末段轉速的力氣未能稱得上很有勁,但總算是爽朗的,快跑期間仍會感到引擎挺活潑,加速力也不俗。

後座夠闊夠長,兼且有獨立冷氣控制,關篷後頭頂空間亦尚可。

繼續採用軟篷的新一代A5 Cabriolet,軟篷隔音和隔熱效果依然出色,酷熱天氣之下關上車頂,車廂上下半部並沒有出現嚴重溫差,穿過隧道期間亦不覺太嘈吵。打開軟篷和升起車窗後,前座並無任何亂流入侵,風噪也低,只不過跟市面上所有設有後座的開篷車一樣,後座乘客難免被吹得頭髮凌亂。

操控方面,由於懸掛偏軟和舒適,故此彎中車身有點明顯的搖曳,但轉向還是靈活兼且首尾呼應,原因相信是前後懸掛均換上了新款的五連桿設計,讓車輪與路面之間保持最佳的角度。此外,在迂迴的山路上快跑,後輪不時會在彎中使出被動轉向的一招,車尾輕輕稍外走移,令整個過彎動作更加緊湊,為駕駛感增添幾分趣味,整體上是一部舒適和實用的開篷車。

規格
 引擎:1,984c.c.直四turbo  
 馬力:190匹/4,200-6,000rpm  
 扭力:32.6kgm/1,450-4,2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七前速S tronic  
 0-100km/h:7.9秒  
 極速:237km/h  
 重量:1,705kg  
 體積:4,692 x 1,846 x 1,383mm  
 油耗:5.8L/100km  
 售價:$518,800 (首批特價499,9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