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90 T8 Inscription AWD<br/>富豪的富豪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Volvo XC90 T8 Inscription AWD
富豪的富豪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Jul 2017

貴,因為Volvo把目前所有的,都放進了這部車。

簡單講,一百三十萬的Volvo,賣的是七座、四驅、雙增壓引擎、插電混能、氣壓避震、City Safety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按摩前座等等,幾乎將手頭上的一切能耐,都塞入這部XC90 T8之中。

T8版最大分別在於插電混能系統,車頭一副2.0 twin-charger引擎負責頭轆,後面一個電動馬達負責後轆,總馬力突破400匹大關。96組鋰離子電池擺在中央傳動軸上面,平均分佈在第一和第二排座位之下,所以依舊保留七座設計。官方講法,用16A (230V)的插頭充電,大概兩粒半鐘就可以叉滿,能夠兌換43公里的純電航程。在實際路試,電池約九成滿的情況下用最basic的Hybrid模式,電池共支撐到25公里(七成市區、三成山路),夠你由大學站踩到落數碼港。

基本上,除非突然大油加速,否則部車不會脫離純電動模式。當用光所有電後,我繼續行直至累積到40公里,得出的油耗是6.1L/100km,即大概每公里$0.9。插電掣叉電以外,這車和一般混能車一樣,可回收動能轉化電力,例如煞車,而它在D波外還有一個B波,鬆油滑行時拖力會較大,速度減得快,回電也更多。奇怪的是,行車時向下拉,由D落到B,之後再拉就可以降檔,但向上推卻沒有手動升檔功能,只會直接變回自動的D。

共有五個駕駛模式,包括純電動後驅的 Pure mode。

除了電動,它也有個power mode,即用盡所有驅動裝置發力。理論上,前面引擎和後面摩打會同時出力可谷盡407匹動力,但實際上不覺有超過400匹在手。加速力會比純引擎版好一些,但可能礙於車太重,難免削弱加速反應。只不過,我認為買plug-in hybrid的,不是買性能,而是買那套理念,買那種能源的靈活性。

規格
 引擎: 1,969c.c.直四supercharged & turbocharged 
 馬力: 320匹 
 扭力: 40.8kgm 
 馬達: 65kW後置電動馬達(輸出:87匹/24.5kgm) 
 傳動: 四輪驅動8前速自動波 
 0-100km/h: 5.6秒 
 體積: 4,950x2,140x1,776mm 
 重量: 2,354kg 
 油耗: 2.1L/100km 
 售價: $1,299,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