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A 200<br/>1.6與2.0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ercedes-Benz GLA 200
1.6與2.0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Jul 2017

1.6與2.0的分別,何止一罐可樂加多幾啖?

平治1.6引擎的職責是接待A、B、GLA和CLA的180及200客戶,當中新客相信不是少數,屬於入門版。首先新樣與舊樣一比之下,根本是同一張面。而車頭車尾下面兩塊金屬板,形狀複雜化之後,一對標準LED電眼像貼了眼睫毛,亮晶晶有精神。

至於講內在吸引力,156匹乘七前速DCT很難不與Golf GT 的150匹乘七速DSG會一會面,兩者都是好引擎快波箱同學會骨幹成員,稍稍不同是平治1.6飲多一支200c.c.益力多,增加了少少活性益生菌,高轉似乎暢爽一點。

只差0.4公升,音量卻相距⋯⋯

另一方面,對比1.6的GLA 200同2.0的GLA 250,1.6引擎不會一下子把大家想要的目標速度送到面前,要等派籌,籌號大約是3至4左右,等一陣就到,最大問題反而是在輪候之際揮之不走的引擎和排氣聲。催它稍為行快兩步,千幾二千轉開始喉嚨聲沙,去到高轉時近乎失聲絕叫。平治2.0或以上的引擎家族根本是歌唱界的Jackson 5,一家大細都鍾意哼返幾句,63 AMG更加是Michael,King of Pop,一邊神乎奇技地在陸上施展moon walk移動,同一時間又唱得出獨特的beat,唯獨1.6天生五音不全。

就是這一點壞了好事,平治行車的一貫低噪音高級感硬生生被扣了幾分。編號M270的引擎2011啟用,未算太舊。GLA 200力量不輸人,樣子起碼亮麗過Q2,但請扭大你的音響吧。

規格
 引擎: 1,585c.c.直四turbo 
 馬力: 156匹/5,300rpm 
 扭力: 25.5kgm/1,250-4,000rpm 
 傳動: 前輪驅動 七前速雙離合 
 0-100km/h: 8.1秒 
 極速: 215km/h 
 重量: 1,440kg 
 體積: 4,424mmX1,804mmX1,494mm 
 油耗: 5.6-5.8L/100km 
 售價: $389,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