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ptima GT<br/>2017大疑惑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Kia Optima GT
2017大疑惑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Jul 2017

平BMW 328i輸出、近E-Class尺寸、類Camry價位、正韓國出品,混在一起攪幾攪,弄出2017最大疑惑。

韓國渦輪增壓,近幾年只在Soul、Veloster和柴油車見識過,去到Optima GT這個層次就聞所未聞。Optima在運動模式時少少油門會構成極端明確效果,定點起步的頭兩秒,正常踩油會立刻飛彈出去。個人認為是油門調校得敏感,再加波箱只有六速,一波停留時間較長的關係而多於別的。由千幾轉開始排氣口音非常醒神。一個普通起步,成功展示自己和二百匹日本車不同之處。

引擎方面,由低轉到中轉,加速還是一貫245 匹房車味,接近歐洲水準。大力加油時任由引擎和波箱在中轉自由上落,火力提升效果如煤氣爐扭猛火,二三四波連續升檔時的轉速跌幅並不礙事。在壓力測試中改行手動轉波,逼它攻上五六千轉的高壓繁忙區域,加速力有堅持有後勁。引擎聲有點粗,高轉運作少了歐洲車那種細滑,但三十萬車價之中最值就是這副引擎。

Optima精力旺盛,反而比凌志 IS更顯出下盤軟化之弊,Sport模式的懸掛其實已經硬淨了,但只適宜對付200匹左右。而煞車之後扭軚的入彎動作會使車身下跪。另外要注意是車廂軚盤的關節太鬆動,扭動得太無阻力,反而好難預何謂點到即止。三十萬買到好引擎,買不到快速入彎的踏實感覺,是它的缺陷。

車廂視覺順眼、 陳設整齊、裝嵌沒有露出馬腳、後座空間比 E-class短一點,還加送大天窗和電動前皮椅,最礙眼是中央顯示屏太細兼低濛。香港不多30萬樓下預算的房車,現在多一部Optima GT值得留意。

規格
 引擎: 1,998c.c.直四turbo 
 馬力: 245匹/6,000rpm 
 扭力: 35.7kgm/1,400-4,0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六前速自動波 
 0-100km/h: 7.4秒 
 重量: 1,580kg 
 體積: 4,855X1,860X1,465mm 
 油耗: 8.2L/100km 
 售價: $299,9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