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LC 43<br/>等待六三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ercedes-AMG GLC 43
等待六三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歡迎Macan S/GTS最新挑戰者

GLC 43的頭號目標是Macan GTS,367匹vs360匹,0-100 4.9秒vs5.2秒,唯一不夠盡的是價錢,85萬vs100萬。今次43引擎與GLC的合作擦出應有火花,波箱正常,加上這部SUV的重心和靈活性本身已經是業界頭幾位,所以勁上加勁。以五星滿分為準,GLC 250的操控、動力加實用性的全車總評分,在上年我給4.5星,相較之下,今年的GLC 43值6星,超出我個人心中的尺度。

雙渦輪增壓果然零捨不同,GLC 43拔足而逃的能力不下Macan S,完全把上斜視作平路,平路視作落斜,落斜視作跳樓。快車時這副引擎和排氣喉是一班落力的啦啦隊,將會場氣氛推至高峰,可是除此之外,控制這部車與馴服一隻葵鼠的技巧完全相同。因為懸掛把大部分不安化解,最硬一級的懸掛也不是鑽石級,剛好足夠把地面頻密的不完美吃掉,同時與急促轉彎時地心吸力及側向作用力的魔爪周旋到底。在它們的努力之下,營造出安「車」樂業的穩定車廂。結論:GLC 250=離地距高些少的房車,GLC 43=離地距高些少的高性能跑房車,同Macan S有得揮,而且仲舒服。慢車時引擎聲更一下子消失,淹沒於隔音頂級的車廂之外。

好應邀請Macan設計師試坐

如果把兩盞懸掛硬度燈按走,調到最軟,一切又回復到近跡於豪華房車。另外明明GLC長短闊窄較Macan的骰,車廂卻反敗為勝感覺更大,憑輪軸距更長、造型不整蠱作怪而真真正正體現出luxury SUV中的luxury及utility。

規格
 引擎: 2,996c.c. V6 twin turbo 
 馬力: 367匹/5,500-6,000rpm 
 扭力: 53.0kgm/2,500-4,500rpm 
 傳動: 四輪驅動 9前速自動波 
 0-100km/h: 4.9秒 
 極速: 250km/h 
 重量: 1,845kg 
 體積: 4,656 x 1,890 x 1,639mm 
 油耗: 8.3-8.7L/100km 
 售價: $845,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