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ul<br/>家有一bo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Kia Soul
家有一bo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2014TG Awards的最佳家庭車得主家陣多了一寶,turbobo

Kia的Soul外面和車廂都沒有太大改動,但全新的spec和以往其實是天南地北。首先以往的2.0直四自然吸氣引擎已換成了新的1.6直四turbo引擎。比較新舊兩部Soul,油耗足足低了0.7L/100km,接近一成。反之turbo引擎的輸出卻大幅提升,馬力多了50匹,扭力也多了7.5kgm。開起來比舊引擎爽快得多,低扭表現好,保持在二千轉以下也不覺乏力,轉數的pickup也快一截。204匹的1.6四氣缸turbo引擎,作為一部韓國細家庭車已經綽綽有餘。相比舊引擎,新引擎明顯靜得多,而Soul車架的隔音本身不錯,所以整體乘坐感也比以前好。

增壓引擎,舊時的2.0自然吸氣拜拜了。

新引擎也配上新的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以一部廿萬以內的平價車來說,用到 dual clutch波箱似有賣大包的感覺,但實際用起來只是不過不失。波檔之間的轉換尚算流暢,動作也不慢。但略嫌它和引擎的合作又未去到無間階段,有時感覺轉速還可以上多一點點,它又會趁早升個檔,有時覺得可以用高一個檔滑行,它又會選擇用低一個波,有點拖住的感覺,後者在sport mode時特別明顯。事實上直接用normal mode還樂得自然。

Soul最強的地方是車廂。剛才講過乘坐感很不俗,除了寧靜度,懸掛的反應也不差,似歐洲車多過日本車,走在凹凸路面上沒有太多跳動,也有不錯的吸震力。中型房車級的闊度和特高樓底設計,空間感很強。後座的legroom很多,座姿或許有少少偏高,但問題不大,光是超闊落的膝位和headroom已教大多數買細家庭車的人享受。

規格
 引擎: 1,591c.c.直四turbo 
 馬力: 204PS/6,000rpm 
 扭力: 27.0kgm/1,500-4,500rpm 
 傳動: 前輪驅動 七前速自動波
 0-100km/h: 7.8秒 
 極速: 196km/h(英國版數據) 
 體積: 4,140 x 1,800 x 1,618mm 
 重量: 1,364kg 
 油耗: 6.9L/100km 
 售價: $199,900(天幕版加$10,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