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60 2.0t TECH<br/>上集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Infiniti Q60 2.0t TECH
上集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還等候頂級3.0t型號到港之時,先來試試入門版的Q60 2.0t型號。

相信大家都知道,Q60是Q50的coupe版本,但兩車的造形以至尺碼都不相同,長度短了足足100mm,而且闊了30mm,高度則降低50mm,當中20mm是減少了離地距。

跳上車發現車廂樓底低矮,加上天窗增加了車頂的厚度,頭頂空間勉強,近六呎的我仍然被車頂輕輕擦到了髮尖。跟着試試後座的空間,原來前乘客座椅的扳前椅背是手動的,把整張座椅移前則是一按式電動的,按一按椅背上方的鈕掣便移至最前,或是返回原位。後座腿部空間充足,但若不把屁股向前移和躬身而坐,只有小童或身材矮子的人才不會頂到車頂。

只乘兩人的後座腿部空間充足,但頭頂空間勉強。

雖則車身較短,但Q60的重量比Q50還要重數十公斤,不過只要催谷至高轉速仍教人感到它活力充沛的,應付日常駕駛和快跑同樣輕鬆。它的引擎和七速波箱來自平治,是平治和雷諾日產集團合作協議之下的結果。

遊走彎角的時候,Q60的車身明顯較Q50為平穩,身手也較靈活,原因除了離地距和車身較低矮之外,相信還用上較粗壯的防傾桿來減少車身傾側。再者,它有一套類似torque vectoring功效的Active Trace Control系統,藉着制動個別車輪來防止它推頭或甩尾,結果彎中動態十分balance,循跡力也高。行車輔助系統保留了一點FR車的駕駛特性,只要彎中用上比正常大的油門,便會讓車尾稍為外移一點,為操控增添一點趣味。

總的來說,這部入門版Q60不論是平常行車,或是疾走彎角,我同樣感到輕鬆寫意,乘坐感挺好,而且操控得心應手,是一部既舒適又易快開的轎跑車。

規格
 引擎: 1,991c.c.直四turbo 
 馬力: 208匹/5,500rpm 
 扭力: 35.7kgm/1,5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七前速自動波 
 重量: 1,692kg 
 0-100km/h加速: 7.3秒 
 極速: 235km/h 
 耗油量: 6.8L/100km 
 體積: 4,690mm x 1,850mm x 1,395mm 
 車價: $499,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