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530iA Sport<br/>深層次改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BMW 530iA Sport
深層次改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驟看新款5系只簡單改了頭尾造形和添加多個新設備,提高了一點原有引擎的性能,然而實際改動遠比從外表看到的多。

530iA換上新車架,比528iA輕85kg。長闊高分別增加 36mm、6mm和2mm,軸距則長了7mm,前後輪跨距分別有5mm和3mm進帳。後座相當寬敞,頭頂、肩部和膝部空間均充裕。新款5系添加了很多電子設備,比如gesture control 隔空控制中控屏幕,以及半自動駕駛系統等。此外,內含切線提示、越線提示等的Driving Assistant系統。

車廂設計與今代7系一脈相承

新的兩公升直噴turbo引擎調至252匹,比舊款兩公升傳統燃油噴注的舊機器多7匹,扭力維持35.7kgm,耗油量比舊款528i低約9%,然而這部530i的官方 0-100km/h時間與前者同樣都是6.2秒。530i每逢起跑均毋須特別催谷轉速,稍為加油就可提升至高速,只不過若然狠狠對待油門,那份加速感又不太強。從中型房車用家的角度去看,我認為530i 的引擎調校恰到好處,因為低扭卻很充沛,驅動這部超過1.6公噸重的中型房車從容不逼。

新車其中一個與舊款不同的特徵,是頭燈與鬼面罩之間沒有分隔。

這車比舊款 5系車廂更為寧靜。平常引擎和排氣聲不多,又因為換上不同的懸掛、副車架杯士,更有效減少傳至車身的震盪,也降低了車內可聽到的路噪。而車身未有出現頻繁的顛簸,只有不誇張和不擾人的起伏,輾過大窪才有點彈跳。

Sport版本更偏重操控表現。除了用上M Sport懸掛和19吋胎軨,這部530i設有Integral Active Steering系統,60km/h以下後輪通常指向前輪的反方向,超過這車速便通常指向相同方向。這車的轉向比率變化是挺明顯的,但很快便能適應。530i的車尾動態穩妥,就算猛烈加油出彎也不覺車尾有外移的意欲,讓人更加放膽在彎中快開。

規格
 引擎: 1,998c.c.直四turbo 
 馬力: 252匹/5,200-6,500rpm 
 扭力: 35.7kgm/1,450-4,8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八前速自動波 
 重量: 1,615kg 
 0-100km/h加速: 6.2秒 
 極速: 250km/h 
 耗油量: 5.5-5.9L/100km 
 體積: 4,936mm x 1,868mm x 1,479mm 
 車價: $759,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