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4 Avant quattro<br/>三項鐵人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S4 Avant quattro
三項鐵人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跑得、載得、睇得,鐵人之名非她莫屬。

新的S4 Avant底盤由第一代MLB換成新一代MLB Evo。好處是可以裝置於不同物料的車架之下,彈性較大,同時脂肪含量比第一代低。同普通 A4比,S4 Avant的底盤有S Sport懸掛,離地距也設定得較低,比普通A4矮了兩隻手指左右(23mm)。

新車以八速的Tip-tronic取代S4的七前速S tronic波箱,棄用雙離合器,轉用torque converter兼多一個波段。換上全新的引擎V6 turbo,容積同樣是2,995c.c.,扭力也是51.0kgm,不過馬力就增加到354匹。新引擎輸出較高,結構比舊時輕盈,配合新車架和底盤的消脂行動,總體的飲油量比舊款低了0.8L/100km,減幅足有9.5%。新車還有freewheeling功能,當車速去到55至160km/h之間收油,會進入近似空波狀態,增加自然滾動的距離,效果更慳油。

Normal模式下的S4 Avant,除了懸掛稍為結實、排氣聲略略明顯之外,車廂寧靜舒服懸掛吸震效果出色,ride quality不比同級房車差。車身前後平衡,有大尾箱但跑起來動作依然自然利落。Dynamic mode下認真跑,排氣聲有Audi專長的重低音介入,引擎的有力範圍很廣,幾乎低中高轉都有力量派送出去,揸起來相當容易處理,有時三波的彎角也可以用四波照入。S4 Avant的四驅平常以後轆作主,入到彎時稍有understeer的先兆,感到有更多的力量傳至後轆幫忙轉向,分配恰到好處,整套動作很嫻熟,可以放心去提高速度。很少推頭、很難甩尾、車身動態平衡穩定、彎速可以頗高、有聲有畫。唯一欠點質感的是軚盤,一來重量太輕、二來曉自動改變轉向比率的progressive steering要時間適應。

規格
 引擎: 2,995c.c. V6 turbo 
 馬力: 354hp/5,400-6,400rpm 
 扭力: 51.0kgm/1,370-4,500rpm 
 傳動: 四輪驅動 八前速Tip-tronic 
 0-100km/h: 4.9秒 
 極速: 250km/h 
 體積: 4,745 x 1,842 x 1,411mm 
 重量 1,750kg 
 油耗 7.6L/100km 
 售價 $822,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