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 35 TFSI<br/>Smart Casual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Q2 35 TFSI
Smart Casual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l 2017

本年度最得體大獎得主(SUV組)係⋯⋯

把smart casual套用落汽車,總覺得這個字直接等如Q2。同其他Q系比,幾乎全新的車身線條好新鮮,特別欣賞後車門摺到起角的腰線,又粗又斜的two tone C柱也好看,成部車很立體很sharp。反觀車廂編排基本上和A3出入不大,但多了些條紋飾板,晚上會滲出淡淡的顏色光。前座相當正常,只是坐姿比較高,視線比較遠而已。而後座相比A1的筆直椅背,Q2就稍為多一點斜度,左右也較闊。但斜頂SUV的通病依然存在,有少少壓逼感。講到尾,揀得Q2好大程度是貪其突出美貌,貪其得體姿態,經常兩三人、甚至一個人用才落得瀟灑。

150 匹的1.4直四turbo和七前速的S tronic波箱有幾合拍已無謂多講,比較特別是這副1.4 TFSI加入了COD(cylinder on demand)功能,加上auto start/stop等系統,盡可能壓低油耗。另一樣要留意的是,這個版本的Q2不設任何駕駛模式,也不設paddle shift,只可用波棍做+/-,相當簡單。其實正常情況下,這副有COD的引擎和一般1.4 TFSI的性能沒有大分別,但礙於運作汽缸的數目不斷在改變,偶爾要突然加速,難免有輕微delay,這個特性也有必要讓大家知道。想關掉COD功能?唯一方法是將波棍啪落S波,這樣COD就不會再出手了。

Q2在路上顯得很安靜,引擎也不嘈吵。跑起來體態很輕盈,加上軚盤十分輕,整體操控感覺特別relax、特別無壓力。最後一點,Audi新一代的SUV普遍都「跑得下」。Q2雖不算很快,但跑在石澳道的確頭頭是道,重心的搖擺自然易掌握,懸掛的支撐力都令人滿意同類中或許GLA的感覺較它稍為紮實,但其實已經勝過好多SUV。

尾箱地台有兩層,要高要低任君選擇。
規格
 引擎: 1,395直四turbo 
 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扭力: 25.5kgm/1,500-3,500rpm 
 傳動: 前輪帶動 七前速S tronic 
 0-100km/h: 8.5秒 
 極速: 212km/h 
 體積: 4,191 x 1,794 x 1,508mm 
 重量: 1,355kg 
 油耗: 5.2L/100km 
 售價: $399,900 
 (已包括launch packag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