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V90 T6 Inscription AWD猶豫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Volvo V90 T6 Inscription AWD猶豫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這部V90 T6 AWD是一部挺好的旅行車,可是當我從用家角度去看,心裏不禁泛起一點猶豫。

V90是S90的旅行車版本,但V90短了27mm,而且車身多高32mm和窄了11mm。行李箱560L的容量比S90大了60L,扳平後座後更可擴展至1,526L,然而還不及車身大小相若的E-Class旅行車那麼大,後座原封不動或扳平後分別比後者少了80L和294L,行李箱容量還未算是級中之霸。

T6 AWD採一副混合turbo和supercharger 的兩公升引擎,輸出是320匹、40.8kgm,驅動超過1.9公噸的車體沒有半點不稱職,反應快的八速自動波箱功不可沒,總迅速變換至適合的檔次,動力隨傳隨到。不過,這副引擎的中高轉動力增長較為平鋪直敍,少了一份高性能車輛的狠勁。就算地板油波波盡加速,車廂從沒有粗糙或擾人的引擎聲,波箱亦無半點窒動,令人感到它豪華舒適。事實上,V90的車廂用料、造工和空間等均能營造出豪華舒適的氣氛,乘坐感亦佳。儘管原裝配上了看似有點過了火的255/35R20薄輪胎,大部分路面震盪均被標準的氣墊懸掛化解至近乎零,路噪亦少,只不過偶爾有些路面起伏會令車身出現一點突兀的彈跳,整體乘坐感還算是挺好的。

車廂佈置與S90大致相同,其中一個不同之處是錶板頂部不是鋪上皮革。

彎路裏,偏重舒適的懸掛讓車身只有不太誇張的傾側,而且速度一點也不慢,配用又闊又薄的255/35R20輪胎是原因之一,關鍵在於有一套聰明的四驅系統。四驅系統總會分佈一點動力至後輪,快拐彎角尤其明顯,結果轉向很中性,任何時間都不覺車尾笨重,循跡性也高,只不過始終因重心不算低,彎中動態未能稱得上瀟灑。

V90 T6 AWD是一部舒適,兼且性能和操控表現挺不俗的旅行車,奈何它的售價接近85萬,比設備少一些和輸出較低的前驅 V90 T5足足高了20萬元,相比剛到港的平治 E-Class旅行車亦較貴,故此我想從一般用家角度去看,這部V90 T6 AWD無疑是有點偏貴,吸引力不算特別高。

規格
 引擎: 1,969c.c.直四twincharger 
 馬力: 320匹/5,700rpm 
 扭力: 40.8kgm/2,200-5,400rpm 
 傳動: 四輪驅動 八前速自動波 
 重量: 1,924kg 
 0-100km/h加速: 6.1秒 
 極速: 250km/h 
 耗油量: 7.4L/100km 
 體積: 4,936mm x 1,879mm x 1,475mm 
 車價: $849,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