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 GT尾腿扭呀扭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Renault Megane GT尾腿扭呀扭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美侖美奐的尾輪轉向來了,這一招可助你扭返個靚靚之彎嗎?

Megane GT,Energy TCe 205 引擎,1.6公升200匹左右,在2017屬於溫暖牌。「4Control」四輪轉向一招,成為它最大興趣點,我將之列為今次試車任務的第一號科學實驗。

扭幾個彎,走石澳道時嫌「入彎尖銳過頭」。簡而言之,處理彎角的手段太完美、太順暢,在另一角度看,又可能是太整容、太人工了。這類系統大部分都有一條分界線,例如 Megane GT於車速低過60km/h(sport mode 時80km/h),後轆同前轆在玩包拗頸,你指向左時我扭向右,如果前輪扭動+15度,後輪則以-2.7度回應,為的是減少迴轉直徑,幫車尾掟個靚彎取悅駕駛者。超過60或80臨界車速,前軸+15度,後軸微微+1度,等如在高速公路轉線時,前後轆夾手夾腳將車頭同車尾向橫搬,一定穩定過車頭拖住車尾走,為的是取悅後座乘客。至於5系的「轉捩點」也是在60km/h,而且後輪不會超過3度,GS則是80km及1.5度。

除了後輪轉向整蠱做怪,沒有其他科學證供支撐它的神奇彎角運算能力,另一原因應該是關乎車長,愈長的車身轉向就愈穩定,更難察覺出分別,同時Megane雖然短過GS,但後輪扭扭角度竟然更多。長闊和輪軸距有增無減,4.4米長度蓋過Focus RS,差不多是現存中高性能揭背車的最長。

無論如何,Megane GT七速波箱爽手,運動模式時肯一直咬住高轉區域不放。先前講過車身谷肥了,是揭背車界中的大件頭,所以別告訴我後座屈質、行李箱淺薄。今代不發火時竟然有種高級感,會安靜地踱步,懸掛不似遊樂場的彈床,連錶板和陳設亦是成熟不造作。

規格
 引擎: 1,616c.c.直四turbo 
 馬力: 205匹/6,000rpm 
 扭力: 28.6kgm/2,400rpm 
 傳動: 前輪驅動 7前速雙離合 
 0-100km/h: 7.1秒 
 極速: 233km/h

 重量: 1,392kg 
 體積: 4,395X1,814X1,447mm 
 油耗: 6L/100km 
 售價: $336,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