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 4S<br/>邁向新里程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Porsche Panamera 4S
邁向新里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雖然外貌跟舊款一脈相承,但今代Panamera裏裏外外都是新的,相同之處還剩下甚麼呢?

新款Panamera全線改用八速PDK波箱。一檔跟從前的七速裝置相同,二檔細2%,三至六檔則大3至5% 不等,七檔更大了15%。新波箱的八檔還是比舊波箱的七檔細了17%,故此整體比率鋪排大致偏向低轉速、高車速的慳油設定。全新的MSB車架,長闊高分別有34mm、6mm和5mm進帳,軸距多了 30mm,但4S的重量並沒有增減。

今次試開的一部demo車加裝了很多附加設備,包括四輪轉向系統。跑到街上後,我明顯感到轉向比舊款快一點,只要稍為扭軚,車頭便應聲改變方向,車尾亦緊貼車頭的動作,快跑彎多路窄的山路上尤其明顯。新車的彎中循跡性也很高,其中一個主因是原裝輪胎已經加闊了兩碼,兼且有四驅助陣。把原裝的氣墊懸掛調至comfort模式的時候,車身雖然有點傾側,但重心是低矮的,配合韌度很高的懸掛,車身搖曳毫不急促,反而很自然。

波棍前方冷氣風口是利用中央顯示屏控制開關及風向,夠gimmick!

這部demo車乘坐感出奇地舒適,就算把氣墊懸掛調至最硬,車身亦沒有過於擾人的震盪。車廂比舊款寧靜,路噪和傳入車廂的引擎聲亦比舊款少。即使換上Sport模式或按掣把附加的sports exhaust調至響喉,不是3,000rpm以上亦沒有太明顯引擎和排氣聲滲入車廂。

全新2.9公升雙turbo V6引擎,輸出增至440匹、56.1kgm。引擎運轉十分滑溜,動力也強。全新八速PDK在normal模式期間輕易跳至高檔,故此除了起步之外,轉速經常徘徊在2,000rpm以下,但因反應快,只要油門稍為一沉,它便應聲 kickdown。此外,比率超細的八檔在香港只要車速達到83km/h左右,兼且在平路上定着油巡航中,其實亦已經用得着它。

行李箱容量為495公升,比平治C-Class房車多 15公升,扳下後座可擴展至1,304公升。右方的 6碟CD/ DVD匣是稅前$4,600附加設備。

4S型號不但比舊款快,操控感很強烈,乘坐感亦高了一層次,切合日用車的需要。不過,後座坐姿低,半桶型座椅降低了乘客活動幅度,加上門檻粗大,進出不及普通大房車方便。就算是長陣版,我想腳位較多也不會改變大步跨出車廂和跌進後座的情況,所以未必適合做老闆車。

規格
 引擎: 2,894c.c. V6雙turbo 
 馬力: 440匹/5,650-6,500rpm 
 扭力: 56.1kgm/1,750-5,500rpm

 傳動: 四輪驅動 八前速PDK

 重量: 1,870kg
 
0-100km/h加速: 4.4秒(附加Sport Chrono:4.2秒) 
 極速: 289km/h 
 耗油量: 8.1-8.2L/100km

 體積: 5,049mm x 1,937mm x 1,423mm 
 車價: $1,893,000(測試車輛$2,555,84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