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Turbo S十三么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Porsche 911 Turbo S十三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揸住Turbo S就等如叫緊十三飛,任食。

試新款911 Turbo S,感覺馬路上面所有車都好似變成玩具,右腳隨意一動已經消失無蹤,當我發現車速數字好陌生那刻,那些卜卜跳的聲音即刻變得更加大。

今代911更新之後,所有型號都改用turbo引擎,馬力全線提升。加速力更加癲狂,最快可以用2.9秒完成0-100km/ h加速。好多supercar都未必做到這個數字,LP610-4要用3.2秒,488 GTB要3.0秒,650S Coupe也要3.0秒,這三部車的馬力都比911 Turbo S的580匹多,更要輕200kg或以上,可想而知保時捷這副3.8公升水平對向六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早段加速力有多可怕。對比起前款,這副引擎多了20 匹,原因除了來自改良了的噴嘴和加大了油壓,turbocharger換了更大的增壓器也幫到手。直路kickdown那種發神經般的力量,若非老早做好心理準備,一定會嚇個半死。

入到彎,四驅加四輪轉向,踩着那套又闊又薄的前245/35 ZR20後305/30 ZR20車胎,加上比普通911闊72mm的Turbo專有wide body,大腳八提供到的信心每過一個彎都會累積多點,信心愈大彎速只會愈快,但彎速愈快我的毛孔擴張得愈大。

Turbo S的擾流設計不誇張,因為瀟灑很重要。

雖然Turbo S的力量和速度是如此恐怖,不過情感上仍是一部GT跑車,在石澳道左舞右舞的感覺,時刻都有一份很強的安全感,車廂的舒適度和極高的穩定性某程度把它排除在超跑行列之外,或許少了的就是野性。但調轉頭諗,Usain Bolt跑出9秒58固然勁,但如果一個斯文醫生都做到還是值得拍爛手掌。

規格
 引擎: 3,800c.c.水平對向六汽缸雙turbo 
 馬力: 580hp/6,750rpm 
 扭力: 71.4kgm/2,100-4,250rpm(overboost:76.5kgm) 
 傳動: 四輪驅動 7前速PDK自動波 
 0-100km/h: 2.9秒 
 極速: 330km/h 
 體積: 4,507 x 1,880 x 1,297mm 
 重量: 1,675kg 
 油耗: 9.1L/100km 
 售價: $3,829,000(試駕車為$4,055,60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