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3 i-Plus撚手小菜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azda CX-3 i-Plus撚手小菜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以為SUV不是萬事得的主菜,原來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CX-3和Mazda2使用同一款Skyactiv-chassis底盤,連軸距都一模一樣(2,570mm),但CX-3的離地距要高些少。CX-3長闊高分別215mm、70mm和40mm增長。長度長在車頭,因為CX-3要放得落一副2.0直四引擎,引擎艙的空間要比Mazda2更大。車廂空間實際沒有鬆動好多,後座膝前空間對於亞洲人應該剛好,車身比Mazda2闊些少。後座有優有劣,好的是座位相當厚又軟熟。但後排視野狹窄,有種頗明顯的壓逼感。

i-Plus版有麂皮加皮革two tone質地,質感挺好。

CX-3只有一個engine spec,貴三萬的i-Plus版包有天窗、Bose七喇叭音響、18吋鋁合金輪圈、皮座位、keyless系統、paddle shift、cruise control與及整套 i-Activsense系統。當中i-Activsense系統含有自動高低燈調節系統,另有lane departure warning。鏡頭可以在泊車或行車時望住前車出手煞停,也曉得偵測行人,倒車時改由車尾的泊車感應器操刀。此功能稱之為smart city brake support。

頭頂有個小天窗,i-Plus版才有的。

到港的CX-3是前驅的,2.0直四自然吸氣引擎加六前速自動波,有156匹(-9匹)馬力及20.8kgm(-0.6kgm)扭力。這副2.0引擎雖說手握156匹,但又不比Juke或Vezel快好多。在斜路加速時,一開閘轉速隨着地板油拾級而上,初段和中段引擎叫得很大聲、很淒厲,車速卻只是循序漸進,視覺和聽覺好像sync不來。來到5,000rpm前,前輪只稍多股力幫手拉車,接着轉速針跌落6,500rpm紅色地帶,只能輕按一下右手食指上的「+」號。

CX-3有良好的操控,先天軸距短靈活性高,來自Mazda2的底盤本已十分成熟,CX-3路面上的反應相當結實,缺點是頓挫較大,每過一個減速壆車廂都特別受力,好在座位夠厚同軟做到緩衝。至於好處當然是彎路有擔當,body roll抑制得很出色,懸掛和低重心大有功勞。軚盤的反應夠自然,轉向屬於中性,勝在有點重量和有交帶,清清楚楚傳遞前輪抓地力的狀態。

規格
 引擎: 1,998c.c.直四 
 馬力: 156PS/6,000rpm 
 扭力: 20.8kgm/2,800rpm 
 傳動: 前輪驅動 六前速自動波 
 體積: 4,275 x 1,765 x 1,535mm 
 重量: 1,280kg 
 油耗: 16.4km/L 
 售價: $269,9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