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Levante Diesel奇風來襲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aserati Levante Diesel奇風來襲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Levante終於吹來香港,奇就奇在,打頭陣居然是柴油版本。

部車外形好吸引,前後沙板都好拋好有線條好muscular。車廂所有皮都好靚,手工、質地和縫線都好高質。還有8.4吋的 touch screen加新款介面,下面用旋扭式控制器,基本上設備和其他瑪莎差不多,但鋪排上更有型年輕。車身很大,空間相對又不算超多,計後座坐落的感覺,短它一截的F-Pace(-272mm) 和Cayenne(-148mm)甚至會鬆動些少。另一樣新事是,它是第一部要應付off-road的 Maserati,除了Q4四驅系統,可以升高降低的電子氣壓避震似乎少不得。由正常高度計起,向上有兩級off-road模式,最多可以升起40mm,對下則有兩級Aero模式,最多可以下降35mm。它還有一個Easy Entry模式,下降45mm,用處是方便上落和在尾箱拿放東西。高度可以手動校,電腦也會按行車模式及路面需要自動升降的。

表現上,SUV的通病是高重心,但Maserati宣稱Levante是「lowest centre of gravity in SUV class」我試了好些高速彎,有些時速有三位數,我不覺得它會輸給Porsche Macan和Audi的RS Q3。它在彎中的左右擺幅很有限,重心向下壓得很實在,加上最sport模式時懸掛的支撐力足夠,結實但有韌力,跑起來確實很不離地、很不似SUV。個人也喜歡軚盤的反應,有點重量,配合到車體的結實動態。

車廂質感極佳,皮好靚、造工好靚、 陳設也好靚。

至於引擎,這副3.0 V6柴油turbo大扭力基本上不用提,去到61.2kgm。早段加速力不弱,2,000rpm左右已可將九成力量傳到車轆,只不過特性所限,差不多3,000rpm左右就要轉波,就算手動堅持谷轉數也只是有聲無畫,要靠波箱不停開工去補救。ZF八速自動波效率一向都好,只是要它不停在短途加速中轉換,波檔與波檔之間的空隙無可避免,因此Levante Diesel的爆炸力又不算好impressive。另一點,這副引擎欠了一副靚聲。雖然部車已經在排氣喉加了聲效促動裝置,但柴油引擎和它們電油引擎聲依然差一大截。

規格
 引擎: 2,987c.c. V6柴油turbo 
 馬力: 275hp/4,000rpm 
 扭力: 61.2kgm/2,000-2,600rpm 
 傳動: 四輪驅動 八前速自動波 
 0-100km/h: 6.9秒 
 極速: 230km/h 
 體積: 5,003 x 1,968 x 1,679mm 
 重量: 2,205kg 
 油耗: 7.2L/100km 
 售價: $1,138,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