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唔好畀佢停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唔好畀佢停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l 2017

當今車壇脈搏keep住跳不停的車系,Audi A3當之無愧。

最近兩三年無停過的A3車系,今次改良方向選擇了壓低油耗和增加輸出。暫時facelift後輸港的A3 Sportback,只有1.4的35 TFSI、插電混能的e-tron和2.0的S3 Sportback,沒有三汽缸1.0 turbo的份。視覺上只有頭尾燈和泵把改了些少,指揮燈用了走馬式設計。在動力上,馬力和扭力輸出都有增長,馬力多了接近23%,由122匹升至150匹,扭力也多了5.1kgm,也是加了兩成多。實際試落,的確有再爽快一點的感覺,力量大一點點,速度也高一點點,不過整體特性基本上不變,中低轉挺生猛,早段有少少turbo lag,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力水在5,000轉打後便會慢慢放緩,不宜頂到太盡才換檔。Dynamic mode加S波(或手動)的反應似曾相識,少驚喜反而更想試它的Eco模式。今代1.4 turbo加了Cylinder on Demand(COD)功能,即是在低負荷兼中等速度時會靠移動曲軸上的機關,令其中兩個汽缸的進排氣活瓣暫時罷工,供油當然一併偷懶,從而慳油。與auto start/stop和Eco模式下的電子控制自動「空波滑行」功能相輔相成下,這部35 TFSI雖然tune大了輸出,油耗卻和舊款差不多,本地數據更說低了0.1L/100km。

至於它的動態和操控不覺有明顯分別,由軚感、重量感、入彎動態以至懸掛反應,都和改款前的ASportback相差無幾。據知用1.0引擎的A3後懸掛因減磅減成本,改用了扭力軸,但對上型號則全保留多連桿設計,所以機械上沒有顯著改變,波箱引擎的反應也很相似。不變不代表不好,A3 Sportback操控輕鬆易上手,轉向清晰體態輕盈,是很容易掌握又可以有點速度的揭背車。要搵地方挑剔,可能是軚盤比率可以再快少少,現在起碼比A4慢零點半拍。

想要天窗,請另寫一張 $12,500的支票。啊,要寫多張支付稅項。
規格
 引擎: 1,395直四turbo 
 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扭力: 25.5kgm/1,500-3,500rpm 
 傳動: 前輪帶動 7前速S tronic自動波 
 0-100km/h: 8.2秒 
 極速: 220km/h 
 油耗: 4.9L/100km 
 體積: 4313 x 1,785 x 1,426mm 
 重量: 1,315kg(德國版數據) 
 售價: $319,800(試駕車為$359,55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