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iguan 280 TSI ACT Street<br/>開心可以好簡單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VW Tiguan 280 TSI ACT Street
開心可以好簡單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既沒有特別豪華的設備,又沒有特別高的性能,可是開着這部Tiguan的時候,我竟然出奇地愉快。

今次試開的新款Tiguan只有150匹,比舊款同型號低10匹。它改用了ACT(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引擎,亦即低負荷的時候會自動關掉其中兩個汽缸的進排氣活瓣和燃油噴嘴,藉此降低一點耗油量,而且新引擎的扭力高1kgm,拉上補下理應不太影響性能,另外平均耗油量低了1L/100km (14%)。

其實這部Tiguan的車廂用料未算特別豪華,但塑料用件比舊款高級,整體觀感和觸感較舊款優勝。此外,改用MQB車架之後比舊款長了60mm和闊了30mm,車廂空間的增長卻遠超於這兩個量度,原因之一相信是車身造形較舊款方正,各個角落均為實用空間,令車廂倍感闊落。就算車身比從前低矮了60mm,頭頂空間還是很充足。

這車的加速其實跟舊款1.4 TSI型號沒有明顯分別,市內行車步履輕鬆,不算特別快,力氣卻是充足的,搶燈、加速切線超車等不感吃力。不過輸出始終不是很高,加上這車還是繼續使用六速DSG波箱,平常行車無可避免經常使用二千多三千餘轉,尤其是上斜和公路上,結果不時有較多的引擎聲傳入車廂,未算特別寧靜。

雖然性能不算高,這部Tiguan的身手卻相當不俗,改用新車架之後重心明顯比從前低矮,懸掛調校是挺硬朗的,有不錯的抗傾效能,標準更設有XDS+電子差速鎖。結果彎中車身搖曳遠比舊款小,轉向反應亦較快和直接,比舊款靈活,操控感較強,事實它身手矯捷,大小彎角總可以呼一聲便拐了過去,整個過程不曾有半點轉向不足或過多,十分乖巧聽話。

規格
 引擎: 1,395c.c.直四turbo 
 馬力: 150匹/5,000-6,000rpm 
 扭力: 25.5kgm/1,500-3,500rpm 
 重量: 1,724kg 
 0-100km/h加速: 9.2秒 
 極速: 200km/h 
 耗油量: 6.1L/100km 
 體積: 4,486mmx1,839mmx1,643mm 
 車價: $299,98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