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200 Cabriolet<br/>瀟灑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ercedes-Benz C200 Cabriolet
瀟灑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平治首次推出的開篷版C-Class,不但外形瀟灑,駕駛感也如此。

今次試開的C200 Cabriolet是香港有售的入門型號。C200、C250和C300都用上兩公升turbo引擎,C200是最低的184匹、30.6kgm,比C250少27匹、5.1kgm,與C300的差異則有41匹、7.1kgm。它是不同車型的 C200之中最重一部,多了140kg至200kg不等,官方0-100km/h需時7.8秒亦反映它跟高性能扯不上甚麼關係,然而開着它的時候,我竟然覺得它不笨重,駕駛感更有幾分像coupe版那麼瀟灑。

它跟我早前試開了C250 Coupe有一段距離,但個別而言,步履還稱得上爽朗的,毫不覺車重造成負累,關鍵是它的扭力始終達30.6kgm,而且覆蓋了常用的1,200-4,000rpm範圍,結果平常行車頗輕鬆的,就算跑上斜路亦毋須特別加大油門和用上高轉,教人錯覺輸出豈止184 匹,只不過若要它突然拔足加速,一下子踏盡油門的話,它便有點有頭威冇尾陣,猛然向前一飆之後只有不太令人振奮的衝刺力,徹底展現偏重扭力多於馬力的加速特性。

這部C200 Cabriolet的底盤調校近似coupe,只不過車身不如C250 Coupe那麼穩定,原因也許是定位較低,用了一套較軟的懸掛,或是因車重較高,懸掛較易被擠壓,總之高速行車時有丁點浮沉,彎中傾側略為明顯。話雖如此,這車的轉向還是比房車版快,而且就算車身較重,但重心不算高,彎中車身沒有過份拉扯懸掛至透不過氣來,左右搖曳有條有理的。此外,這車的動態較近似coupe那麼瀟灑,車尾總是如影隨形追着車頭跑,不時動作快得令人不察覺它的存在,急彎中甚至比車頭走快一步,輕輕外移令轉向更加緊湊,操控感毫不笨重,只不過不及車身較輕的coupe版本那麼活潑生動而已。它的軟篷隔音效果未算超班,總有些嘈音從C柱位置透進車內,車廂未算特別寧靜。

規格
 引擎: 1,991c.c.直四turbo 
 馬力: 184匹/5,000rpm 
 扭力: 30.6kgm/1,200-4,0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九前速自動波 
 重量: 1,665kg 
 0-100km/h加速: 7.8秒 
 極速: 233km/h 
 耗油量: 7.8-8.2L/100km 
 體積: 4,686x1,810x1,409mm 
 車價: $528,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