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Quattroporte<br/>買一把靚聲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aserati Quattroporte
買一把靚聲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我估選擇Quattroporte的人,家中定必有套靚音響。

今次Quattroporte改款,最明顯是中控熒幕變大變新了,據知還可連接CarPlay和Android Auto。外觀都有少少不同,頭泵把換了款,鬼面罩以前個美人啄消失了,形狀也略略不同。這部Quattroporte,入門型號和以前一樣用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新版多了20匹馬力,峰值扭力輸出就維持一樣是51.0kgm。改款後車重一模一樣,馬力也只是多了20匹,照計數馬力重量比有6%左右增長,但由於新的engine mapping關係,0-100km/h加速縮短了0.1秒(現為5.5秒)之餘,top speed也增加了30km/h,延遲最大馬力輸出的時機(由5,000轉變為5,500rpm),顯然就是成因。

美不美觀見仁見智,不過質感造工確是水準之作。

S-Class、A8、7系和Panamera都是大房車,論車長,由細至大排一次是Panamera、7系、S-Class、Quattrporte和AL,可想而知這部Quattroporte有幾大部。論舒適,它的電控減震系統是不錯的,濾震功夫做得挺足,就算用了option的20吋大輪圈,在大潭道快跑也保持到相當水平的穩定舒服感覺,但別把它拿來跟S-Class之類去比較,Quattroporte的先天取向是有點driverscar的。特別要讚車廂的隔音功夫做得很足,引擎聲以外,路噪胎噪等等的隔絕都夠好。

後座雖不小,但對比車長還要短的S-Class,似乎後者更闊落一點。

雖然此車有350匹,引擎力量的pick up也夠快,但礙於車重明顯,中低轉時並沒有兇相。不得不提這副引擎很有NA感覺,增長十分線性,愈踩愈精神,愈踩愈好聲。保持住2,000 轉行,引擎一直在低頻咕咕叫,似是牢騷不斷。順住腳一路踩上去,咕咕聲愈來愈響,一臨界4,000轉左右,似是車底有個男高音突然被人刺了一下屁股,高吭叫了出來,非常過癮。這把聲,對得住法拉利廠出品(這副V6引擎是法拉利為Maserati專屬製造的)這個牌頭。

規格
 引擎: 2,979 V6 twin turbo 
 馬力: 350hp/5,500rpm 
 扭力: 51.0kgm/1,750-4,5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8前速自動波 
 0-100km/h: 5.5秒 
 極速: 270km/h 
 油耗: 9.1L/100km 
 體積: 5,264 x 1,948 x 1,481mm 
 重量: 1,860kg 
 售價: 待定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