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Hybrid<br/>這位先生,好熟面口喎。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Hyundai Ioniq Hybrid
這位先生,好熟面口喎。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好像在哪裏見過你?怎麼,第一次見?

Ioniq首先公開的是混能版Ioniq Hybrid。車長近4.5米,只短Prius少少,2.7米輪軸距則一樣,擺到明長過兼實用過歐洲揭背好多,而且對獨佔巿場太耐的Prius看不過眼。車價香港賣廿四萬,便宜過入門版Prius四萬,天窗、皮櫈、司機電動椅等全齊。

動力系統與Prius一樣,引擎「以省油及緩慢的Atkinson cycle運作」、約莫100匹和15kgm的引擎輸出,汽缸容積比現行Prius少二百毫升。兩者不同的是,摩打數字Prius多出近30匹,電池方面,今代Prius有部分依然用鎳氫,Ioniq則是Lithium-ion。Ioniq擁有快夾狠的六速雙離合器,有別於Prius以日本慣用的無段變速波箱。在普通狀態行車時,起步一刻由摩打先拔頭籌,但很快便和引擎雙管齊下,到定速時摩打偶然會獨擔大旗。原來它不設EV純電行車掣,沒法用人手強製把它的排氣喉化成電子煙。

Ioniq Hybrid在斜路踩油雖然不算有用不完的精力,但起碼波箱不會貿貿然扮作CVT扯上高轉。由雙離合波箱所調配的動力明顯較適合香港車速多變而急促的環境。錶版沒有轉速錶,不過駕駛感實在,扭軚時軚盤有適合的摩擦力,懸掛不是四支快溶化的軟雪糕,整體上行車細緻不粗鄙,車廂隔音力中上。補充一句,電池是收在後座椅底而非行李箱,有助提升駕駛者的好感。

不怕撞腳,但小心碰頭。

撥去運動模式,Prius的power mode加強了引擎分貝量,Ioniq Hybrid則激發了錶板、引擎及摩打某些潛能。錶板轉速錶亮相,動力方面也連升幾級。不過車速倍升,又稍稍凸顯了其他瑕疵,車身重心和重量感累贅了一點,未敢好放,可是已經遠優於Prius。這部車相較歐洲揭背車,最強在於載物空間,不過後座載人就要留神,完全頂頭。

規格
 引擎: 1,580c.c.直四 
 馬力: 105匹/5,700rpm 
 扭力: 15kgm/4,000rpm 
 馬達: 43.5匹/17.3kgm 
 傳動: 前輪驅動 六前速雙離合器 
 電池: 鋰離子 
 重量: 1,370kg 
 0-100km/h加速: 10.8秒 
 極速: 185km/h 
 耗油量: 3.4L/100km 
 體積: 4,470x1,820x1,450mm 
 車價: $249,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