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EcoBoost<br/>四舊腹肌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Ford Mustang EcoBoost
四舊腹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Muscle car一定要有八個汽缸?大隻佬一定要有八舊腹肌?

Mustang用四汽缸和只有四舊腹肌的大隻佬一樣,總令人覺得怪怪的,欠點氣勢,有點對不起一身戰鬥格。今次試2.3 EcoBoost版,先入為主覺得稍為失色,風味也不夠,期望不大,結果卻覺得安慰。

外觀上,EcoBoost版跟GT版的分別不算很大,後者的引擎蓋多了個窿,車尾就大大隻字寫着「GT」。入到車廂,除了上次試GT版的內櫳顏色有別及副駕席前多個銘牌外,基本上都一樣。着了車,引擎聲對比V8的確小了數級,似部hot hatch。的確,Ford的Focus RS就是用同一副引擎,2,261c.c.直四加twin-scroll turbo,只是Mustang的tuning低一點,317匹,扭力亦有44.1kgm,以一副2.3公升左右的turbo引擎來說,數字上算是非常不俗。

甫開車,第一個感覺是制動力強得有點離譜。由柴灣一路入石澳,總撇不開一陣不安感。闊度是一個問題(比S-Class還要闊17mm),更擔心左邊車身太貼路壆,相信是受那些拋沙板外殼影響。車頭又是另一個問題,總感覺很巨大,兩條很深的骨線也造成難睇位的錯覺。最後講返副引擎,表現比想像中要好,2.3 turbo毫不失禮。兩千多三千轉時步頭十分爽快,動力來得有點急進,推動這1.65噸的軀體毫不吃力,只是動力來得早一點,也不及V8綿長而已。Mustang不算很輕盈,轉向比好些歐洲coupe都略慢,重心轉移也較大,落坡出彎時車尾總有種似甩非甩的反應,整體動態不是極流暢。它不是慣常接觸的coupe,好些地方都要適應,但不算難搞。

軚盤重量有三個選擇,重,重些少和再重些少。
規格
 引擎: 2,261c.c.直四turbo 
 馬力: 317PS/5,700rpm 
 扭力: 44.1kgm/3,000rpm 
 傳動: 後輪驅動 6前速自動波 
 0-100km/h: 5.8秒 
 極速: 233km/h 
 油耗: 10.2km/L 
 體積: 4,784 x 1,916 x 1,381mm 
 重量: 1,655kg 
 售價: $619,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