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br/>可能是港史上最慳油的7系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BMW 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
可能是港史上最慳油的7系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l 2017

這部新到港的混能7系,官方耗油量是近乎匪夷所思的 2.5L/100km現實中是否如此那麼慳油呢?

740e iPerformance 混能型號改用兩公升turbo引擎,馬達輸出由55匹增至113匹,而且新增plug-in充電功能,可以純電動行車,廠方耗油量數值低了60%以上。這部740Le xDrive長陣四驅版本雖然326匹總輸出比從前的長陣ActiveHybrid7低28匹,然而0-100km/h反而快了0.4秒,只需5.3秒,純電動行車最遠續航距離為42km,而且官方耗油量只是2.5L/100km而已,比舊款低了足足63%,相比出名慳油的Prius還要低0.5L。

先談談這車的行車表現。純電動行車的時候,車廂固然寂靜,然而即使引擎啟動了,傳來的引擎聲通常很微弱,開着音響一定能夠蓋過,就算盡油期間也不覺囂鬧擾人,車廂隔音跟同是混能的平治S400 Hybrid不遑多讓,力氣則有過之而無不及,起跑加速反應較為敏捷,教人錯覺車身較輕,其實反而多重70kg!我總覺得它的步履比平治 S400 Hybrid輕盈,而且重心較低,操控感較為直接,縱使懸掛其實比平治硬朗些,若然輾過大窪,車身起伏幅度其實稍為比S-Class大丁點。

至於實際耗油量測試,全程用上comfort模式,取車一刻電池大概是9成滿,首26km近乎全電動行車,引擎只啟動了十秒八秒,跟着耗盡電量,變為引擎為主,馬達為副,耗油量徐徐往上升。最終跑了99km 和錄得8.2L/100km耗油量。這個結果跟廠方數據有很大的差異,原因相信是整個行程只有約四份之一距離是持續電動行車,途中更停下來煲車拍攝接近兩小時。

規格
 引擎: 1,998c.c.直四turbo 
 馬力: 258匹/5,000-6,500rpm 
 扭力: 40.8kgm/1,550-4,400rpm 
 馬達: 113匹/25.5kgm 
 總輸出: 326匹/51.0kgm 
 傳動: 四輪驅動八前速自動波 
 重量: 2,015kg 
 0-100km/h加速: 5.3秒 
 極速: 250km/h(純電動140km/h)
 耗油量: 2.5L/100km 
 體積: 5,238mmx1,902mmx1,479mm 
 車價: $1,740,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