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400 Coupe 4MATIC<br/>如何善用100萬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ercedes-Benz E400 Coupe 4MATIC
如何善用100萬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5 Jun 2017

假設:100萬budget,排場性能舒服全部都要,應該點揀?

WORDS: YIU TSZ HO / PICTURES: SAM FONG

Boxster?頭兩樣都有,但roadster始終舒服極有限。Model S?究竟家陣100萬還買得到嗎?新款的540i xDrive可能是個不錯選擇,不過睇落未夠瀟灑。得一想二多數都無好結果,不過拎得出一百萬,要求多多又好似不為過。剛試過的E400 Coupe,身價大概96萬,以上三項逐點數,似乎樣樣都過到關,或者能夠幫你好好善用這一百萬。

今代E-Class Coupe名正言順由新一代E-Class Saloon轉變而成,所以身材比起上代(借用C-Class底盤)明顯大一個碼,長了123mm、闊了74mm、高了33mm,前後輪距也分別多了67mm和68mm。此變一來車廂空間增加不少,二來footprint也大了一截。四門變雙門,最大分別當然在後半身,睇睇車廂,前座固然無問題,和房車版一模一樣(除了張sport seat和coupe版獨有冷氣出風口),後座也比想像中闊落,座姿相當正常,頭頂空間都算充足,最重要是沒有coupe常見的壓逼感,名副其實中型車間隔。個人覺得今代E-Class的最強賣點是拍得住S-Class的行車反應,就算沒有用到最頂級的氣壓懸掛,處理路面起伏和緩衝震盪的能力都非常之高,而車身的隔音能力也強,有一種很高級的感覺。這種特性原來不只房車版有,去到理應比較sporty的coupe版,原來分別都不大,comfort模式實在好comfortable,車體轉向、搖擺的動作都很悠然自得,車廂又很fancy精緻,要我一日揸足一百公里應該都很自在。

車廂基本和E-Class房車一樣,最大分別是換了冷氣風口設計。

其實E-Class都已經出了一段時間,不過不知何解我們在本地試來試去都是最入門的E200,房車和旅行車都是。今次coupe版終於可以試高階型號E400,3.0 V6雙turbo有333匹,仲有四驅,是暫時最高性能的雙門E-Class(未有AMG版)。之前試過的E200其實都好爽快,一點也不似只有184匹,唯一不足是始終是四汽缸引擎,運作時的聲音不算很悅耳,催谷起來比較嘈雜,覺得稍稍打亂了部車高檔的氣氛。至於這副V6引擎,就明顯雄厚好多,先不講力量,發出的聲音可說是配樂,同部車的氣質很夾,正好多。至於動力,一樣童叟無欺相當足秤,接近50kgm的扭力很容易就可以在中低轉提取到,叻在似啪了兩打生蠔,直扯到紅區前六千轉都仍有持久力,用盡整個波段都沒有出現令人掃興的畫面。事實上,四驅的功效在此車上加了很多分,因為coupe始終不是sports car,大家都要速度的時候,後者講求刺激性,反而coupe和GT一類就求穩定比較多。這部E400 Coupe在彎路就是這種感覺,整套動作很安穩自在,車頭車尾在彎中的動作好balance,沒有特別多細微動作要處理,手心不會出汗,心口不會卜卜跳,反而自覺很瀟灑,但其實錶板,速度已經嚇親石澳居民。Coupe版的離地距比房車版略低一點,理應重心會低少少,懸掛setting也會有所不同。不過一般情況下揸落其實沒有大差別,只是此車有套電子避震,Sport和Sport+模式時下盤會比較結實,基本上不能跟之前試過的E200房車作比較。反而,coupe版最大的出入在於車架的感覺,確實比房車更壯健,相信亦是令它在彎中很穩定的原因。

後座比想像中舒服,起碼不會頂頭。

最後,如果你有一百萬,又無乜指定目標,不妨找這部E400 Coupe出來聚一聚,假若你是一位要排場又要快又想舒服的公子效果更佳。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7年6月 第105期

引擎:2,996c.c. V6 twin turbo
馬力:333匹/5,250-6,000rpm
扭力:49.0kgm/1,600-4,0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9前速自動波
0-100km/h:5.3s
極速:250km/h
體積:4,826mm x 1,860mm x 1,430mm
重量:1,845kg
油耗:8.1-8.4L/100km
售價:$958,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