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E Prestige<br/>細節的問題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Jaguar XE Prestige
細節的問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Dec 2015

上期已談過Jaguar XE Prestige的性能和操控,在此不贅了,只想談談它數個細節。

WORDS: DONNY NG / PICTURES: SAM FONG

冷氣

過往試開過數以百部計的汽車之中,少部分的冷氣風口位置是有點問題的。比如早前試開了數天的Tiguan,冷氣出風口過高,怎樣也調不到吹胸口以下位置。今次試開的XE,錶板兩側冷氣出風口比常見的低,水平方向調至面向駕駛者時不會對正握着軚盤的右手,它的設計不會吹住你右手,強逼你練寒冰掌,而且能夠跟錶板中央的一對正常位置的出風口分工合作,中央的吹向上半身,側面的吹着下半身,送風特別均勻,抵讚!

揀選送風位置的方法有點化簡為繁,必須先按中央屏幕下方的按鈕,令中央屏幕跳出揀選位置的示意圖,然後再按屏幕揀選送風位置。雖然不是經常變換送風位置,但倘若跟調節溫度、風速等一樣只是按鍵便能辦妥,始終較方便和符合邏輯。

兩側冷氣送風口位置較低,負責吹向下半身正好不過。

 

揀選冷氣出風位置的方法是先按掣,再按中央屏幕,有點多此一舉。
在一遍反吸煙浪潮之中,隨車附上煙灰缸的新車為數不多。

音響

原裝80W六喇叭音響的音質挺好,就算播放mp3也清晰透底(不設CD機),調至很高音量也沒有過份變質,只是像我喜歡重拍子音樂的人,可能會略嫌低音不夠重和結實,喜歡抒情歌曲和注重人聲的則應該很滿意。此外,前後左右音量調校很方便,只要進入聲音設定版面,跟着拖曳中央屏幕上的紅點,便可調校音牆中心點的位置。

拖曳紅點便可設定自己喜好的音牆中心位置,十分方便。
這個在軚柱側面的鈕掣不是士撻掣,而是軚盤高低、伸縮調節的鎖扣。
前座乘客按下身旁這按鈕便可鎖上全車車門,同時替四隻車門解鎖的話,則必須使用駕駛席那一邊門的按鈕。

其他細節

前座乘客毋須在車內左搵右搵中央門鎖掣,因為左門邊上也設有一枚。雖然只有上鎖功能,仍然方便乘客鎖上全車車門。若要解除所有門鎖,則仍然需要使用設在駕駛席那一邊車門上的中央門鎖掣。
自動防眩光睹後鏡是附加設備,即使我覺得這個裝置可有可無,可是一部定價約48萬元的高級房車,在很多人眼中應該少不了這個不算貴重的設備。
實試245km之中的一半是走公路,平均燃油費約每公里$1.28(以每升汽油$14.44計算),以這級別的房車來說算是很不錯的成績。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5年12月 第87期

Jaguar XE Prestige規格
行車里程:245km 
實測油耗:8.9L/100km 
首度測試日期:2015年11月 
引擎:1,999c.c.直四turbo 
馬力:200匹/5,500rpm
扭力:32.6kgm/1,750-4,000rpm 
傳動:後輪驅動 八前速自動波 
車價:$479,9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