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pGear Top 9<br/>以風命名的汽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he TopGear Top 9
以風命名的汽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Apr 2018

VOLKSWAGEN SCIROCCO

西洛可風是地中海的溫暖南風,也可以指一款跟福特Capri等對手對壘,實質上好比三門Golf轎跑的福士飛毛腿,作為經典汽車的入門選擇相當不俗。你若有幸覓得一部,好應該大事慶祝,因為MkI Golf的銷量比它高許多,初代Scirocco相比之下反而奇貨可居。


RENAULT WIND

這個例子未免太直白,但我們還是忍不住借題發揮。它以同期Twingo為本,由別無分號的RenaultSport出手炮製,只可惜雷聲大雨點小。那個類似法拉利Superamerica的車頂雖然很有型,願意賣賬的人卻少之又少,所以雷諾Wind很快便告停產。


FORD ZEPHYR

Zephyr意指暖洋洋的和風,以此為名的汽車不在少數。作為最先應用麥花臣柱式前懸掛的汽車之一,福特Zephyr卻不是甚麼善男信女。它曾為英國警方效力多年,又是BBC電視劇集《Z-Cars》的常客,難怪在民間相當知名。


GMC SYCLONE

這款高性能pickup可謂美國主義之下的特產,渦輪增壓4.3公升V6和四驅意味着它力能產生280bhp,0-96km/h加速介乎五六秒之間,96km/h衝刺之快(包括立定起跑四分一哩加速)更勝某些同期法拉利跑車。它還有一個SUV姊妹型號,同樣以風為名,其名曰Typhoon。


MASERATI BORA

與福士的同名車型風馬牛不相及,Bora是瑪莎拉蒂在雪鐵龍入主公司期間製作的雙座中置引擎超跑,所以瞇着眼看的話,或會覺得它有點像被重物壓扁了的SM,4.7或4.9公升V8則代表性能非同凡響。


PAGANI ZONDA

要不是創辦人Horacio行事謹慎,以其家姓命名的公司也許早已跟許多曇花一現的超跑生產商一樣殊途同歸,無法繼續為富可敵國的有錢人打造美不勝收的特級超跑。Zonda一名來自Horacio故鄉阿根廷常有的風。


MASERATI GHIBLI

瑪莎拉蒂的老二,設計出自Giugiaro手筆,4.7公升V8與Bora所用引擎一模一樣,名字同樣很有「風」味,1990和2010年代的Ghibli根本沒法比(前者短小精悍,後者衝着寶馬5系而來)。


CHEVROLET TORNADO

這款多用途pickup在拉丁美洲和其他新興國家相當暢銷,在絕大部分市場皆以Montana名義發售,唯獨在墨西哥喚作Tornado。它的機械以雪佛蘭Agile為本(雖名Agile,身手幾可肯定敏捷有限),威力恐怕遠遜於你所知的龍捲風。


MASERATI MISTRAL

這裏列出的九大其實可以由瑪莎拉蒂一手包辦。以法國西南部乾冷北風命名的Mistral正是此風的始作俑者,而且它是最後一款採用GP冠軍賽車頂置雙凸輪軸直六引擎的瑪莎跑車,當然好到極。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