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級巨無霸<br/>十大加速最快SUV對決!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跑車級巨無霸
十大加速最快SUV對決!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Apr 2018

我很大,可是我很快——說的是當今車壇極之火紅的SUV!隨着F-Pace SVR和Levante Trofeo加入戰團,要打入高性能SUV十強,可不是一件易事。

1. Tesla Model X P100D  

0-96km/h加速:2.9秒

今時今日,誰還會小看電動車?Model X 100D嘛,就算沒有Ludicrous 模式,0-96km/h加速仍然不用5秒。如果你的小朋友追求更快速度,你還可多花£41,050(約HK$32萬)升級,以換來更高性能表現,以及P for Performance的「P」字。是的,代價近乎一部Cayman……


2. 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

0-96km/h加速:3.5秒

你或者想說,0-96km/h加速3.5秒不算甚麼;但面對Trackhawk此等強悍巨物,誰管呢?它搭載Hellcat的V8引擎,最大馬力達707匹;再看看它的怪獸級體積、車型和重量?嗯,的確非同級車款所能比擬。


3. Lamborghini Urus

0-100km/h加速:3.6秒

千呼萬喚始出來!萬眾期待的Urus沒有搭載V10或V12引擎,但其4公升V8 twin turbo引擎(Bentley、Audi等品牌都有用)就足以帶來650匹馬力,0-100km/h加速僅3.6秒,極速達305km/h。


4. 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0-100km/h加速:3.8秒

這部Stelvio QV採用前TopGear年度最佳汽車得主Giulia QV的2.9公升V6 twin turbo引擎,0-100km/h加速時間僅4秒,0-160km/h也不用9秒。這,豈不是傳說中的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好像漆黑中的螢火蟲,咁鮮明,咁出眾?


5. Mercedes-AMG GLC 63 S

0-100km/h加速:3.8秒

GLC 63 S比C63更大更重,卻絲毫沒有犧牲速度!503匹最大馬力,似乎輕易克服重量和物理等障礙。


6.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0-100km/h加速:3.9秒

終於,Levante都有V8引擎啦!它用上了Ferrari研發的3.8公升biturbo引擎,輸出590匹馬力和74kgm,據知極速達301km/h,成為世界上最快的SUV之一。


7. Bentley Bentayga W12

0-100km/h加速:4秒

據Bentley稱,Bentayga的W12引擎最大馬力有600匹,極速301km/h。至於不得不提的價錢方面,£160,000(約HK$177萬)起跳。難怪,英女皇都話要買,仲要做第一位買家!另外,相對便宜、V8 柴油引擎版的Bentayga 0-100km/h也不用5秒。失敬失敬!


8. Jaguar F-Pace SVR

0-100km/h加速:4.1秒

Jaguar似乎想將其表現不俗的5公升V8引擎放進任何一部車。這方面我們沒有意見。F-Pace你會得到542匹馬力和綽綽有餘的283km/h。


9. Porsche Cayenne Turbo

0-100km/h加速:4.1秒

新Cayenne Turbo和舊Turbo S一樣快,算是一個好預兆吧。這個數字略為保守,不過也是意料中事。這就是Porsche。


10. BMW X5M/X6M

0-100km/h加速:4.2秒

BMW X M車型最正的未必是它的性能、速度或者外形,而是比任何車更能展現車主自我、強悍和大膽的個性風格。當然,它也很快啦。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