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新玩法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單車新玩法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Mar 2018

電動助力單車不是新事物,基於效能不高,一向只是婦孺或長者的都市代步交通工具,與運動及玩樂車款一向扯不上關係。現今電池及電能動力科技一日千里,令電動助力單車亦能受惠,從單純代步用途變身成具運動性能,也更好玩。

Yamaha將於6月在YPJ電動助力單車系列加入四個全新型號,走出了固有純代步為主的框框,加入了運動性能及休閒玩樂元素,將電動助力單車帶到另一個層次。


四個新型號基本上使用結構相同的電力輔助裝置,配用240W功率的無碳刷直流馬達及36V 13.3Ah容量鋰電池,但就分為PW-X及PWseries SE兩個規格,分別在於輸出特性以配合不同型號的用途其。

其中規格最高是E-MTB車款YPJ-XC ,用上更強壯的車架及ROCKSHOX製的RECON GOLD 120mm行程吸震前叉,並配上27.5×2.25尺吋的MAXXIS MTB專用胎 。

而另外三個型號是YPJ-ER、EC及TC,以Road Bike、City Bike及Trekking Bike劃分,對應不同用途在把手、排檔組合及前叉式樣上作出匹配,車架及輪胎等主要硬件上是共通的,而四款車的轉檔組件及前後碟式制動系統均採用名牌SHIMANO的出品,走的全是高檔路線,非代步交通工具那麼簡單。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