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pGear Top 9<br/>公路上的速度壯舉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he TopGear Top 9
公路上的速度壯舉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Mar 2018

01. KOENIGSEGG的AGERA RS紀錄

Koenigsegg試車員Niklas Lilja以456km/h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一來一回平均錄得477km/h,州警更特別為他們安排了臨時封路措施,這裏的其他壯舉卻未必同樣守法……

02. KOENIGSEGG超速告票

據報2003年Gumball長途大賽期間有人進行非正式速度紀錄挑戰,結果以史上最誇張的超速收到告票。事發當時有人發現一名駕駛Koenigsegg CCR的司機在限速120km/h的公路開至差不多390km/h,此之謂當場斷正。

03. RUDOLF CARACCIOLA的平治REKORDWAGEN

1930年代末,平治和Auto Union趁着德國大興土木建造無限速公路之際爭相刷新公路速度紀錄。平治在1938年就是憑這部725bhp雙機械增壓V12流線形快車創下公認的最終紀錄。

04. BERND ROSEMEYER的STORMLINIENWAGEN

F1新秀Bernd Rosemeyer一度用C組賽車改造而成的飛毛腿直搗400公里大關(車速估計達到433km/h),幾乎令奧迪前身從平治手上奪去陸速紀錄保持者的榮耀,可惜其後發生的致命意外導致這項紀錄未能獲得正式認許。

05. 美國第一快車

Hennessey Venom開世之前,美國速度第一的超跑其實是SSC Ultimate Aero TT,其原型製品在2006年華盛頓州某封閉道路憑着412km/h獲得健力氏紀錄大全證書,車手時年七十歲。

06. 紐布靈速度第一街車

Nordschleife技術上是一條單程收費公路。就街車而言,這條公路的最快圈速保持者其實不是保時捷911 GT2 RS(6分47秒),而是中國超級電動車Nio EP9,挑戰當天由Peter Dumbreck造出6分45.9秒。

07. IOM TT圈速低於17分鐘的第一次

曼島計時賽(Isle of Man Time Trial)可能是世上最可怕的亡命公路大賽。2016年,Michael Dunlop以215.597km/h平均時速跑畢全長60公里的TT賽道,成為歷來第一位以少於17分鐘完成全程的車手。

08. 英國全國性道路限速的緣起

英國自1935年開始實施30mph(48km/h)市區限速措施,但有關限制最初並不適用於市區以外的道路。直到1964年AC在M1公路測試勒芒賽車期間直搗300km/h,有司才在一片譁然中採取行動,逐步把全國道路的一般車速限制提高至「人人愛戴」的70mph(112.6km/h)現水平。

09. SMOKEY NAGATA

1999年,綽號Smokey Nagata的Top Secret Tuning老闆永田和彥(Kazuhiko Nagata)應Max Power雜誌邀請,把他的1,000bhp Supra運到英國實地拍照,繼而在凌晨四點試圖在A1公路直搗200mph(320km/h),唯試跑期間從193mph(310.5km/h)減速時被逮個正着,旋即遞解出境遣返原地。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